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035.白捡匹马

时间:2022-02-22作者:月上云外

    “不用谢我,也是缘分。”楚清芷指了指马匹,“你赶紧带这匹马去医治,它快死了。”

    掌柜感激道,“不瞒姑娘说,这匹马我知道它生病了,这才把它单独关在一个马厩里,没想到被小贼偷走了,好在姑娘拦住了他们。”

    楚清芷客气道,“举手之劳,你把马牵回去吧。”

    掌柜的摆摆手,可惜道,“不瞒姑娘说,我从小养马,这匹马已经不吃不喝半个多月,牵回去也活不了多久,病死的马也没人吃,不如送给姑娘,你要是能把它照料好,是你们的缘分,如果照料不好,就挖个坑把它埋了吧。”

    在他看来,这匹马已经必死无疑,眼前这小姑娘很善良,不如让这马跟去享两天福再死,回到马厩,他没时间照顾,只能痛苦死去。

    楚清芷非常意外,“掌柜的,你开玩笑的?还是认真的?”

    掌柜的道,“我认真的,你牵走吧。”

    “那多谢掌柜的了。”楚清芷见对方不是逗她玩儿的,果断地伸手去牵缰绳,白送的,她怎么能拒绝?

    马匹温顺地跟着楚清芷走了。

    这匹马长得十分高大,只是生了病,毛色粗糙,精神萎靡,看着不大好,如果是正常的,要买下,至少五百两银子,相当于一辆宝马了,就这么白送给她了,简直像做梦。

    果然,人要善良,才有好报,楚清芷喜不自胜。

    回去的路上,楚清芷手掌轻轻在马儿的头上抚摸,顺便往它身体里输送些灵力,帮助它恢复身体,等晚上再给它找些草药吃吃就会慢慢好起来了。

    马儿感受到了楚清芷的爱护,对她更加亲近了。

    ……

    京郊营。

    豪华马车在京郊营的门口停下。

    马夫利落跳下车,把下马车的梯子放到马车旁,然后恭敬站到一旁。

    车帘被挑开,走下来一位蓝衣少年,少年嘴角抿着笑,眼神狡黠,看着十分机灵。

    他手里拿着一个盒子,盒子周围萦绕着丝丝白雾。

    他走下马车,径直往军营里走去。

    来到军营里最大的那顶营帐前,少年低咳一声,说道,“景鸿哥,我进来了。”

    唐景鸿的声音简洁有力地传出来,“进。”

    樊景旭微微低头,伸手撩开帐帘走了进去,“大家都在啊,那省得我一个个去喊了。”

    营帐中央摆放着一个大大的沙盘,周围站着几位将领,正在讨论什么,在他们身后站在十几位骠骑将军,像听课那样,认真听着。

    樊景旭把盒子打开,“这可是我给你们带的好东西,一人一块,自己拿。”

    说着,他先拿了一块递给唐景鸿,然后自己拿了一块,其余的连盒子一起,放到了一位将领的手里。

    李定军没见过冰糕,十分惊奇,“小将军,这是什么东西,好凉爽。”

    樊景旭眨了眨眼,“这是冰糕,给你们吃的,尝尝吧。”

    唐景鸿微微侧目,这不是懒丫头卖的东西,怎么给樊景旭碰上了?

    李定军连忙拿了一块,这天气能热死个人,吃凉爽的东西最舒服了,“在哪儿买的,以前都没有见过?”

    樊景旭随口道,“就在路边一个小摊上,我也是偶然碰到的。”

    剩下的将领各个快速拿了一块,樊景旭是计划好的,一人一块,因此人人都有份儿,拿到手里之后,就开始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