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075.登门道歉

时间:2022-02-22作者:月上云外

    楚清芷回到家里,待六兽将两头野猪放到后院后,她给了它们一些灵气,然后便让它们回山里去了。

    之后她走去敲李青玉和楚荣的门,“爹娘,后院儿又有野猪了。”

    “啊!!!”屋里立马响起李青玉难以置信的声音,片刻后,李青玉来开了门,“清芷,你看到野猪了?”

    楚清芷点点头,让开身体,“娘,你去看看吧。”

    李青玉忙不迭地小跑着去了后院。

    这时,楚荣也从屋里出来了,楚奶奶,楚爷爷,大大小小都从屋里出来了,出来之后,一致往后院跑去。

    楚清芷慢悠悠走在最后。

    她一到后院儿,李青玉就把她拉到面前,用一种高兴又担忧的表情问,“清芷,你看到野猪是怎么出现的吗?”

    楚清芷茫然地摇摇头,“我不知道,看到就在这里了。”

    楚奶奶小声又欣喜地说道,“难不成又是福运降临?”

    楚爷爷欢喜道,“应该是,不然怎么解释?”

    其他有了一些见识的楚家人面露疑虑,但是没办法解释,也只好把疑惑搁置了,总归不是什么坏事。

    楚清芷开口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大家一起把野猪打理了,正好需要猪肉包粽子。”

    这事自然用不上楚清芷动手,楚家人都动了起来,烧水的烧水,放血的放血,很快就把野猪开肠破肚,打理出来。

    猪肉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用不上的冰冻了起来,其他楚清芷需要的肉,在她指导下,都切成红烧肉的模样,腌制了起来。

    做完这一些,天都快亮了。

    虽然一夜未睡,但是亢奋的楚家人一个都没觉得疲惫,反而神采奕奕。

    早饭后,大家又各自忙碌起来。

    “青玉,我们来了。”

    李青玉找的十个大婶一大早就来帮忙了,各个面带笑容,十分热情。

    楚清芷把十人喊到面前,先详细地说了一下要干什么,然后才带着大家忙碌起来。

    先淘洗糯米和绿豆,红枣昨天去了核洗干净浸泡起来的,不用再淘洗。

    淘洗好的糯米分成相同分量的三份,一份包猪肉,一份包绿豆,一份包红枣。

    包猪肉的粽子在包之前加盐和酱油拌匀。

    楚清芷做到这一步的时候,就招呼婶子们过来包粽子了。

    “几位婶子,你们先看我包一下,等会儿学会了再包。”

    她一边说,一边示范。

    取一张粽叶,折成漏斗状。

    漏斗里放一点糯米,然后放一块猪肉,猪肉大概半两到一两一块,看起来很大,楚清芷计划包出来的粽子半斤左右一个。

    之后放糯米将肉全部盖住,粽叶边缘留出一寸高的边,然后把边缘多出来的粽叶裹起来,裹起来自然而然就是一个三角形。

    最后用棉线把粽子五花大绑起来,就行了。

    婶子们天天做饭,手脚十分灵活,看一遍就有感觉了,有些婶子新奇地尝试起来,有些谨慎的打算再看看。

    楚清芷包第二个了,她道,“捆粽子的时候一定要捆结实一点,不然里面的米会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