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666.采访一下(2/6)

时间:2022-07-04作者:月上云外

    楚清柠看看楚清芷又看看沈如月,觉得这话说得也有道理,“可是定亲的事也不由我决定,兆镛不开口,我……”

    沈如月当仁不让道,“这就不用你操心了,我来帮你搞定。”

    楚清柠抿唇一笑,“谢谢大嫂。”

    另一边,李青玉一听沈如月说江兆镛扛着一只鹿来,就赶紧回了家,一头新鲜的鹿可值不少钱,江兆镛也太大手笔了。

    回家后,李青玉见江兆镛满头大汗,连忙让他去洗脸,然后又给他倒了一杯水,“你坐着歇会儿。”

    “不用坐。”江兆镛扛着鹿走进厨房,把鹿放血,开肠破肚,打理起来,动作十分熟练。

    李青玉看得吃惊,“你经常处理鹿吗?”

    江兆镛道,“不是,我在家那会儿,经常上山去打猎,猎物都是我处理的。”

    李青玉夸赞道,“真厉害,难怪轻轻松松就把鹿肉处理得这么干净了。”

    江兆镛恭维道,“我都是小把戏,楚婶才是有真功夫。”

    沈如月走进来,“娘,你们说什么呢,这么高兴?”

    “兆镛夸我呢。”李青玉笑道,然后把江兆镛手里的刀接过来,“你去跟清柠说说话,这里楚婶来处理。”

    江兆镛看到楚清柠,一颗心就被吸引走了,眼睛灼灼地注视着楚清柠,一下就把楚清柠看得不好意思了。

    楚清芷轻轻碰了碰楚清柠,在她耳边小声道,“四姐,你不是有礼物要给江兆镛……”

    “兆镛,我们去外面说吧。”楚清柠挺不好意思,说完之后赶紧走了。

    “清柠,等等我。”江兆镛匆匆洗了一下手,追了上去。

    这时,沈如月对李青玉说道,“娘,刚才又有人向我打听清柠有没有定亲,老是有人来打听,你要不挑一个好的,给清柠定下来吧?”

    李青玉本来就希望楚清柠和江兆镛把婚事定下来,当下便迎合着说道,“确定应该定下来了,清柠年纪不小了。”

    楚清芷在旁边笑了笑。

    一道急促的脚步声靠近,接着出现江兆镛俊挺的身影,他急切道,“楚婶,我要提亲。”

    李青玉,“……”

    江兆镛又道,“我马上写信回去,让我大哥大嫂过来,聘礼我都已经准备好了。”

    几人,“……”

    李青玉愣了愣,“你说的是真的?”

    江兆镛真诚道,“真的,楚婶,真的不能再真,其实我早就想来提亲了,只是我怕清柠不同意,才一拖再拖。”

    “那你……”

    “我马上回去写信。”江兆镛一刻都等不及了,“清柠,我一会儿把信寄出去了再来找你。”

    看到江兆镛风风火火离开的背影,楚清柠心里一阵开心。

    李青玉小声对楚清柠道,“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你这段时间考虑清楚,要是日后反悔,不管是谁的错,大家都会认为是你的错。”这世道对女子多苛刻。

    楚清柠认真地点点头,“娘,我会考虑好的。”

    ……

    楚清芷来到楚清柠的古代版医学实验室,准备配“柔和剂”和“韧性剂”。

    原材料是她买的药材加上她在药园采的药,全部准备好了。

    用药物配出来的药剂,既能达到目的,又不用担心对人体有害,或者污染环境,这里好山好水,她一点儿也不想破坏。

    药材需要先全部磨成粉,这里没人,楚清芷直接用术法搞定,然后进行药物配比。

    先配“柔和剂”。

    鉴于她是第一次配这样的药,也不知道最佳配比,只能一个个尝试,她打算先试十种。

    这时楚清柠敲门走了进来,“五妹,我来帮你。”

    楚清芷把十种不同的药物配比分成两份,她配五种,楚清柠配五种,到时候把十种药剂拿去一一尝试,挑选出满足要求的一种。

    一个时辰后,十种药剂全部配了出来。

    楚清柠很好奇,“五妹,这些药汁拿来做什么?”

    “以后再告诉你。”楚清芷开始配“韧性剂”,同样的十种不同配比,两姐妹一起调配,也花了一个时辰。

    两姐妹下楼吃饭,为了等她们俩,大家都还没吃。

    楚清芷快速吃了一碗饭,便拿着药剂离开了家,去县城买了十个盆,赶去了造纸作坊。

    ……

    一头扎进成纸间,楚清芷马不停蹄开始做实验。

    十个盆一字排开,从水槽里舀半瓢纸浆到盆里,先把十种不同配比的“柔和剂”各倒十分之一进去,再倒一种“韧性剂”,“韧性剂”每个盆倒十分之一,搅拌均匀。

    纸浆里之前已经倒了“软化剂”,不用再倒。

    楚清芷取来捞纸器取纸,术法弄干,放到桌上,用木头压住,一字排开,十张。

    接着楚清芷测试纸张的软、柔、韧,同时取来纸笔做记录,以一百为基础分,对纸进行打分,最后哪一张纸综合得分最高,就采用哪一种配比。

    楚清芷做了一百次试验……

    肖宗朝和黎长江担心地来屋外转悠了好几次,但都被牢牢守护在屋外的楚风劝走了。

    肖宗朝离开的过程中,频频回头看,“黎师傅,楚姑娘到底在屋里干什么?”

    他要是知道就好了,黎长江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肖宗朝忽然停下脚步,“黎师傅,你走吧,我在这里等楚姑娘出来。”

    黎长江看着肖宗朝问,“你活儿干完了?”

    肖宗朝底气不足,垂头,低声回答,“没有。”

    黎长江伸手拍了拍肖宗朝的肩膀,“那就去干活儿,你把活儿干好了才是真的担心姑娘,否则就是添乱。”

    “也是。”肖宗朝把话听进去了,“那我去干活儿了。”

    “我也去。”

    太阳西斜,把地面所有物体的影子都拉长了。

    门一下打开,露出楚清芷高挑纤秀的身影,她现在心情不错,经过一百次的实验,她得到了理想中的纸巾,细腻、柔韧、有韧性。

    她用药剂最佳配比的纸浆做了十张纸,此时,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楚风看到楚清芷,连忙迎上去,“清芷妹子,你在里面干什么呢?”

    楚清芷取出一张纸巾递给楚风,“你看看这张纸,你觉得怎么样?”古人的思想不同,她采访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