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646.买卖卤肉(1/5)

时间:2022-07-03作者:月上云外

    罗晓宜扬起鼻子,左闻闻,右嗅嗅,大眼睛里写满了对楚清芷的崇拜,“姐姐你好厉害,我从来没闻过这么香的味道。”

    站在旁边的孩子们都情不自禁咽了咽口水,渴望地看着锅里。

    善堂最大的孩子罗一阳开心地说道,“一会儿吃起来肯定更香。”

    楚清芷对孩子们说道,“卤肉煮好之后,还需要焖一段时间,这样会更好吃,大家先耐心地等一下。”

    旁边一个孩子笑着说道,“我知道,这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厨房里响起孩子的欢笑声……

    罗济生和严景奎站在厨房门口,也跟着笑了笑,原本被强迫来修葺善堂,他们心里还有些埋怨,但是现在,感觉这一切都值得。

    楚清芷留在了善堂吃午饭,吃了午饭,卤肉也到了出锅的时候,所有人都来到了厨房,包括老先生。

    老先生已经偷偷咽了好多次口水了,站在孩子们的后面,伸长了脖子瞧锅里的情况。

    不只是老先生,大家都看着锅里,期待了那么久,终于到出锅的时候了。

    楚清芷把锅盖揭开,一层白气冒了出来,带出一股股香气,大家感觉刚吃饱的肚子又饿了。

    楚清芷捞了几大块猪头肉出来,卤好的肉色泽棕黄,油量光泽,酱香味浓,她用菜刀把头都切成片,拿给大家品尝,“现在可以吃了。”

    所有人的眼神都追着盆子,水口不由自主分泌,在楚清芷放下盆子后,大家直接用手拿,已经等不及去拿筷子了。

    “好吃,好吃!”

    “神仙美味,闻着香,吃着也香。”

    老先生吃了一块卤肉后,仿佛被打开了味觉的大门。

    他已经活了几十年了,吃的东西不知几凡,但卤肉依然给了他新鲜感和惊艳感,心里直接给了满分,“姑娘好手艺。”

    一个婆婆道,“是啊,我们两个老婆子煮了一辈子饭也没有做出你这么好吃的肉来,都得叫你一声大师傅。”

    楚清芷谦虚地笑了笑。

    罗晓宜还惦记着做生意的事,忙问,“姐姐,我们什么时候把卤肉拿去卖啊?”

    老先生内心有些激动,这么好吃的卤肉,一定可以大卖,“姑娘,你看这卤肉定价多少钱一斤合适?”

    罗晓宜欢喜道,“我们的卤肉这么好吃,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

    楚清芷心里算了算账,“咱们买回来的猪肉三十文一斤,算上成本,卖七十文一斤比较合适。”

    老先生感激道,“谢谢姑娘,我们记住了。”

    罗一阳迫不及待道,“要不我们现在就拿去试卖一下?”

    大家都看着楚清芷,听她拿主意。

    楚清芷看着充满希冀的一张张脸庞,不忍心说拒绝的话,“咱们先去做一辆小餐车再去卖东西,现在需要大家去准备这些东西……”

    一个时辰后,一辆可以推着走的简易小餐车诞生了。

    小餐车底部是柜子,可以放卤肉,菜板,刀等一些卖卤肉必备的东西。

    柜子上方是平台,做买卖的时候,摆放卤肉的地方,这个空间左右两边密封了,前方是一扇活动的上下开门的窗户,一整块,打开之后,就可以做生意了,后方是左右开的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