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641.两件凶器(1/5)

时间:2022-07-03作者:月上云外

    大家看着大宅子上的牌匾,“周府”。

    任步青给一个司兵眼神示意,司兵上前叫门,“有人吗?”

    一位老伯给开了门,看着门口那么大的阵仗,吓了一跳,忙上前行礼,“大人,不知何事上门啊?”

    旁边司兵把箱子打开,“看看,这是不是你家的人?”

    老伯看到人头,脑子“嗡”了一下,害怕地后退了一步,颤着声音道,“这、这是我家老爷周有元,他、他、他……”

    任步青沉声问,“你确定是你家老爷?”

    老伯有了心理准备,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眼,肯定地说道,“是,我家老爷的右眉毛上有一道伤疤,我记得很清楚,不可能认错的。”

    他微微更咽道,“老爷怎么死得这么惨?”

    楚清芷给楚旭锦示意,楚旭锦点点头,上前询问,“老伯,想知道你老爷为什么死得那么惨,需要你配合我们调查真相,明白吗?”

    “明白,明白。”

    “你最后见你老爷是什么时候?”

    老伯想了想,“我记得是昨日酉时四刻(下午六点),老爷说有客人请他吃酒,对了,去的是满庭芳,很近,两条街外就是了。”

    “客人是谁?”

    “我不知道,老爷的事不是我一个看门的老头子能管的。”

    “你家夫人呢?你家老爷去吃酒一晚上外加一上午没回家,她都不让人找找吗?”

    老伯摆了摆手,“老爷经常三天两头不着家,夫人管不过来,后来就不管了。”

    “去把你家夫人叫出来。”

    “是。”

    任步青道,“旭锦,你留在这里问话,尽可能得多问些线索,我去调查一下跟周有元吃酒的客人。”

    “是,大人。”

    周有元,四十五岁,原本是矿工,一年前发了一笔横财,改做生意,倒也不错,现在经营着几家布庄,几家粮食铺,两家客栈,生意做得很不错,在短短一年时间就积累了丰厚的身家。

    他的夫人叫何细萍,非常细致地跟楚旭锦说了周有元的情况。

    楚旭锦问,“周夫人,周有元这几日有什么反常的举动吗?”

    何细萍思考了一下道,“他这几日慌里慌张的,好像惹了什么事,他还说他打算出去躲几天,非常忧虑。”

    “是仇家打算上门找事?”

    何细萍摇摇头,“老爷平时很低调,从不跟人结仇,甚至都不红脸,是很好相处的一个人。”

    “你刚才说家里发了一笔横财,你说说横财是怎么回事?”

    “老爷说他在矿山里挖到了一块玉石,开出来一块极品玉,卖了好些钱,这些钱就是指的横财。”

    “你见过玉石吗?”

    “没有,我只看到老爷拿回来的一万两银票。”

    楚旭锦看了看楚清芷,楚清芷没说什么,他收回目光,道,“你家老爷的尸体先放到敛房,等案子破了,你们再来领。”

    “是,大人。”

    一行人往大理寺方向走。

    楚旭锦道,“五妹,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楚清芷道,“先别着急,等任大人回来交换了信息再说。”

    说曹操曹操到,任步青带着人快步走了过来,“跟周有元一起吃酒的人叫许有昌,但是许有昌也失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