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614.调集金卫(4/7)

时间:2022-06-26作者:月上云外

    楚清芷顺着樊玉如的话问,“你觉得什么才是成熟?”

    “嗯……,像唐大哥那样的。”樊玉如措辞,“清芷,我就羡慕你,要是对方跟唐大哥差不多,我一定不会排斥定亲。”

    楚清芷道,“鸿钧年纪小,等长大了就好了,他不会一直这样的。”

    樊玉如吃糖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樊玉如把糖吃完后说道,“清芷,我得去义诊了。”

    她忽然凑近楚清芷,在后者耳边说道,“其实鸿钧挺可爱的,我不排斥他。”

    说完,樊玉如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溜了。

    楚清芷看着樊玉如快速离开的背影,暗暗道,徒弟,师父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接下来全靠你自己把握了。

    ……

    楚府。

    “五妹,药膏我调配出来了。”

    楚清柠正说休息,没想到一开门竟然看到楚清芷回来了,她连忙返回去把药膏拿出来。

    楚清芷闻了闻药膏,有茉莉花的清香,还有一丝浅淡的药香,混合在一起,出奇得好闻。

    “四姐,你可以出师了。”

    楚清柠心里充满了成就感,“那我一会儿再调配几盒出来。”

    “后天才是给药膏的日子,不用着急,你先休息一下,一会儿晚上我们一起调配。”

    “也好。”楚清柠去休息了。

    楚清芷拿着药膏准备去找人试试药,刚走两步,迎面走来沈如月,“清芷。”

    沈如月拉着楚清芷坐到凳子上,“清芷,我有一个想法。”

    “什么想法?”

    “你之前不是让我找助手吗?我想到了两个人选,徐松年和徐文琳,你觉得怎么样?”

    “这俩孩子性格不错,品格也行,你要是想好了,可以培养。”

    “他们会愿意吗?”

    “到时候回去问问,看他们的意愿,不愿意的话,我们再换人选。”

    “好。”沈如月又道,“清芷,我和你大哥决定明天回去了,我怕章杰和玉君忙不过来,到时候出乱子。”

    楚清芷道,“等二姐归宁后我们一起回去,多一天不碍事。”

    这次见了清月,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见了,沈如月同意了,“那就见了再回去。”

    楚清芷点点头,“我去找人试药,你去不去?”

    “试什么药?”

    “路上跟你说。”

    ……

    夜饭。

    楚家所有人都聚到了饭厅里,大家仍旧有些不习惯少了楚清月,吃饭的时候,有点儿沉默。

    在这沉默中,李青玉忽然说道,“今天有两个媒婆上门,都要给清霜说亲,你们怎么看待这事?”

    “咳咳咳……”楚清霜惊得被饭菜呛住,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娘,你在说什么?”

    李青玉把今天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大家,“你们拿个主意吧,那两个媒婆等着我回话。”

    楚清霜立马表态,“娘,我不嫁,他们一看就有目的,我才不嫁给这样的人家。”

    不爱说话的楚荣都说话了,“我不同意。”

    楚爷爷和楚奶奶也摇头,第一,他们不了解两个家族,再者清霜哪里能适应那样复杂的家族,嫁进去肯定要受委屈。

    李青玉问几个孩子,“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