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594.小事一桩(2/3)

时间:2022-06-26作者:月上云外

    “纸离过手吗?”

    “摔倒的时候,纸从手里飞了出去,还是对方捡给我们的。”

    楚清芷一听这话,就知道原因了,“对方写的下联是不是‘印月井,印月影,印月井中印月影,月井万年,月影万年?’”

    “对,五姐,你说的都对,”楚旭尧反应过来,“等等五姐,你没去现场,怎么知道对方的下联,难道……这是你写的?”

    “是我写的。”楚清芷道,“你们的纸就是在被对方捡给你们的时候掉包了。”

    “卑鄙无耻!”楚旭尧气得跺脚。

    “小事一桩,不用生气。”楚清芷轻轻拍了拍楚旭尧的小肩膀,“下午的时候,我让他们当面说出他们是怎么窃取别人果实的,怎么样?”

    “好啊。”楚旭尧激动地说道,“下午的时候,皇上会亲自来观看哪些人获得比赛的魁首,并赏赐彩头,这个时候自己把自己的恶行揭露出来,哼,名声一定全毁了。”

    “五姐,我去把这件事告诉师哥他们,不能让他们误会你。”

    “去吧,小心点儿。”

    “嗯。”

    打听了一番,楚旭尧得知庄玉衍他们已经返回客栈,他赶紧赶了过去。

    庄玉衍等人听了楚旭尧的话后,不由怒火中烧。

    “太过分了!这群国子监的学子果然擅长搞阴谋诡计,一点儿没冤枉他们。”

    “毫无节操,以后科举当了官也是为祸百姓。”

    “下午一定要揭露他们的丑行,可恶!”

    大家在房间里骂了许久,心里的怒火才慢慢平息下去了。

    ……

    国子监,围棋赛区。

    “认输吧!”楚旭沅奇迹地发现自己要赢了。

    林继贤死死地盯着棋盘,不可置信,“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楚旭沅把玩着一颗棋子,故意刺激林继贤,“怎么不可能,我已经告诉你了,我有神书相助,现在知道厉害了吧?”

    林继贤脸色越来越难看,棋盘上他可以有很多路走,但不管走哪一步,下一步楚旭沅都会赢,“不可能,不可能!”

    楚旭沅用棋子轻轻敲了敲桌面,“快点儿,就等我们俩了。”

    林继贤抬头一看,发现整个赛区真的就只有他俩了,迫不得已,他最后还是放下了棋子。

    楚旭沅随之小小地欢呼了一声,“我赢了!”

    夫子走过来看了看棋盘,道,“旭沅胜。”

    楚旭沅起身对夫子行了一礼,“谢谢夫子。”

    林继贤眼睛一红,冲了出去,他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会输,楚旭沅明明是个菜鸟,他怎么可能输?!

    楚旭沅凭借着出人意料的棋技,成功杀入了四进二的高难度赛圈。

    现在时间还早,比赛继续。

    四人抽签,楚旭沅抽到了跟曾正明比赛。

    曾正明何许人也,他是国子监棋技最厉害的人,下遍国子监无敌手,三个月前还去挑战了国手,技不如人,最终以五十六步棋落败,后面一直在家闭关,昨日才出关。

    楚旭沅在面对曾正明的时候,跟面对林继贤完全不是一个级别,但是曾正明没有唐景鸿厉害,最终楚旭沅以七十八步棋落败。

    曾正明十分意外,打量着眼前的小少年,面容清秀,额头一颗聪明志,不怎么显眼,却有锦上添花的意味,“请问小师弟师承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