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580.心理作用(3/5)

时间:2022-06-26作者:月上云外

    楚清芷观察了一下男子的手,左手茧比右手茧多,是个左撇子,左撇子放东西自然就会跟右手相反,还要使用方便……

    她环顾了一周,根据一个人的习惯,她向衣柜走去,取出衣柜左边的行李。

    楚清芷把行李打开,整齐的衣服中藏着一个精致的盒子,盒子上了锁。

    锁是一种机关锁,如果不用特定的钥匙,会被直接锁死。

    但总有人不按常理出牌,楚清芷伸手轻轻一拂,掌心光芒一闪,锁“咔嚓”一声直接碎成渣,纷纷扬扬掉落到地上。

    盒子打开了。

    “鸿钧,这里。”

    盒子里,白色的蚕丝上,放着三根大小不一的空心细针。

    詹鸿钧看着空心银针,惊奇道,“师父,你怎么一下就找到了?”

    “善于观察。”楚清芷把盒子盖起来,放回原处,下楼让人去通知任步青过来。

    报信的人找到任步青时,他刚好走进第二家客栈,他听报信的人说犯人已经找到后,不由一愣,怎么这么快?楚清芷不会胡说八道,震惊之余,他立马带人赶了过去。

    “清芷姑娘。”

    楚清芷站在走廊上,“人在房间里,物证在衣柜里,把人叫醒了再抓人,人赃并获。”

    不亲眼让对方看到从他行李里搜出空心细针,他很可能会说是大家陷害他。

    “好。”任步青一挥手,一众司兵便冲进了房间……

    楚清芷带着詹鸿钧下楼,回家去了。

    ……

    回去的路上,詹鸿钧问道,“师父,鸿胪寺也算重兵把守,要杀三王子,一定有内应,此人会是谁呢?”

    楚清芷道,“对方没有内应,那人对自己轻功跟对自己医术一样自信。”

    詹鸿钧想到了楚清芷之前说过的话,对方很狂妄,找内应什么的,不是在说自己能力不足吗?不符合对方性格,“师父,我明白了。”

    “师父,我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对方为什么不杀二王子?”

    “对方杀人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替漠北国某位王子清除障碍,二个是挑衅大凌,我猜测他应该要杀,只是应该会明天再杀,不过他应该想不到自己今晚会被抓。”

    詹鸿钧忍不住想象了一下对方被抓时的精彩表情,“他得为自己的狂妄付出代价。”

    要是他的话,就低调一点儿,杀了人后立马潜逃,怎么可能还留下看?

    楚清芷话锋一转,“鸿钧,那几根细针还不错。”

    詹鸿钧眨了眨眼,“等案子结了,我去向任大人要。”

    孺子可教也,楚清芷笑了笑。

    ……

    晨曦微露。

    楚荣把两套新衣服抱进两个小儿子的房间,“这是你们娘专门给你们准备的衣服,一会儿穿上。”

    楚旭沅从被窝里爬起来接过衣服,“知道了,爹。”

    楚荣揉了一把楚旭沅的脑袋,“今天好好比赛,不过也不用有太大的压力,尽力就行。”

    楚旭沅笑着点了点头,“嗯。”

    楚荣欣慰地叮嘱了几句,离开房间。

    “小九,起床了。”楚旭沅把楚旭尧从被窝里挖出来,“再不起来,一会儿娘要亲自来叫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