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579.翻箱倒柜(2/5)

时间:2022-06-26作者:月上云外

    至于动机,自然是为了王位,二王子和三王子都是王位的竞争对手,不管除去谁,都赚了。

    “仵作大人,乌草在漠北国随便什么人都能拿到吗?”

    仵作点点头,“是,但是能让乌草发挥作用的,还是大夫。”

    楚清芷心里有了一个猜测,她取过刚才楚旭锦给她的银针,双手捏着两端,一扯,银针被拉成了一条银丝。

    众人,“……”

    楚清芷将银丝扎入尸体指缝里的孔洞,一直到不能继续扎入为止。

    银丝的顶端停在手腕的位置。

    心里验证得到了初步证实,楚清芷对楚旭锦道,“三哥,你去找鸿钧,问他要一根中间空心的银针。”

    “好。”楚旭锦马不停蹄地去找詹鸿钧,心说,银针还能做成空心的吗?

    詹鸿钧跟着楚旭锦一起来到鸿胪寺,把一根空心银针递给楚清芷,“师父。”

    楚清芷用同样的办法将空心银针拉成细丝,然后把银丝一下扎入酒瓶,酒瓶里的酒很快从银丝的另一端流了出来。

    这一幕让大家目瞪口呆,都愣愣地看着楚清芷的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大家看懂了吗?”

    大家回过神来,摇了摇头,动作是看懂了,但是意思没有看明白。

    楚清芷解释道,“有人用了我这样的银丝,将提纯的乌草汁注入三王子体内,导致他心脏骤停而死。”

    “然后,身体在麻醉之下,反应慢,会让身体自己以为自己还活着,所以一开始我们看到三王子的尸体就跟睡着了一样。”

    仵作道,“银丝扎入身体会很痛,但是一直守在外面的丫鬟没有听到任何痛呼啊。”

    楚清芷道,“三王子饮了含有乌草汁的酒,酒能让乌草的麻醉效果加倍,血液全身循环,以至于三王子无意间给自己做了一个身体全麻,这个时候有东西扎入他的身体,他没有知觉,当乌草汁注入他身体后,就更没有知觉了。”

    “身体全麻的意思是让身体整个都处于没有知觉状态,几乎感觉不到痛感。”

    楚清芷总结,“根据以上我说的,我推断作案凶手是漠北国人,此人医术高,武功高,尤其是轻功,三哥,任大人,你们可以去抓人了。”

    剩下的话不用楚清芷说了,任步青已经懂了。

    “跟我走!”任步青带着手下立即行动起来。

    詹鸿钧有些不明白,“师父,杀人而已,为什么要弄得这么复杂?”

    楚清芷回头看了眼北春禄,“因为凶手在挑衅。”

    詹鸿钧思索道,“师父的意思是,凶手对自己的医术非常自信,用这样的方式杀人,是毋定我们找不出三王子的死因?”

    楚清芷点点头,“否则杀人而已,一刀就解决了,何必做这么多?而且要是三王子在大凌死得不明不白,大凌就必须给漠北国一个交代。”巨额赔偿肯定是少不了的。

    詹鸿钧道,“师父,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一会儿跟你说。”楚清芷转头对楚清柠道,“四姐,接下来的行动会有一定危险,我先送你回家。”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