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574.名扬京城(2/5)

时间:2022-06-26作者:月上云外

    楚清芷慢慢往房子走去,靠房子越近,药味越浓郁,逐渐变得刺鼻了。

    这时,从房子的窗户探出一个脑袋,那颗脑袋有着茂密而凌乱的头发,又卷又多的胡子,一张脸黑乎乎的,像好多天没有洗过一样,眼睛泛着不健康的浊黄色,目测四十几岁,看到楚清芷明显一愣,但很快又开心起来。

    他从屋子里跑出来,“你愿意给我试药吗?我能让你变年轻!”

    楚清芷抬脚一踹,把人踹飞,落到大门口,“你怎么不拿自己试药?”

    男人本来在呼痛,一听这话,立马癫狂起来,“我不能拿自己试药,我不能变丑,不能变老,不然他就不要我了……”

    楚清芷敏感捕捉到了一个信息,“谁不要你?”

    “他啊,他啊!”男人不断重复着这两个字,竟然还哭了,看起来非常悲伤。

    “谁!”楚清芷取出铃铛,注入灵力,摇晃,清脆的铃声传开,男子停下了疯狂的动作,就连表情都平和了。

    任步青等人看着楚清芷手里的铃铛,一阵惊异,幸好这姑娘是自己人,不然谁知道那铃铛会不会用到他们身上?!

    楚清芷轻轻问,“你口中的他是谁?”

    男人嘴唇颤抖着开了口,“李文瞻。”

    姓李?李是国姓,楚清芷微微蹙眉,事情好像不太简单,“任大人,你过来一下。”

    任步青立即跑了过来,“清芷姑娘,何事?”

    楚清芷直截了当地问,“李文瞻是谁?”

    任步青脸色一变,态度谨慎起来,就像什么秘密要被揭露出来一样,“姑娘怎么忽然问这个人?”

    楚清芷反问,“禁忌?”

    任步青压低声音,“李文瞻是先皇的大堂兄,有断袖之癖,最喜欢面容清秀的少爷,被视为皇室的丑闻,四十岁的时候就死了,据说是被先皇赐死的,后来一把大火烧掉了府邸,尸骨无存。”

    一般烧得尸骨无存都是有内情,楚清芷没有刨根问底,转而继续问男人,“你叫什么名字?”

    “夏文阳!”

    这次任步青主动说道,“夏文阳是逃难来到京城的,他走在街上,因体力不支倒下,正巧瞻王爷的车驾从旁边经过,把他带回了府里,后来不知道他怎么博得了瞻王爷的欢心,成了瞻王爷最喜欢的少年,据说也是长得最好看的,备受宠爱。”

    他话锋一转,“但是世事无常,几年之后,瞻王爷遇到了一生所爱,他为了那个男子一掷千金,遣散了府里所有少年,甚至去求先皇赐婚,在京城闹得满城风雨,也正是因为去求赐婚,惹怒了先皇,先皇一怒之下将人赐死,封闭了所有关于瞻王爷的事。”

    楚清芷问了一个不着边际的问题,“那个男子长得好看吗?”

    任步青斟酌了一下,“听说只有一般长相。”

    灵魂伴侣?楚清芷有些无语,“你怎么知道这些事?”

    任步青小小声道,“我偷偷看过相关野史。”

    楚清芷点点头,“多读书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