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568.原石大赏(1/5)

时间:2022-06-26作者:月上云外

    小摊主拍了拍手,把第二块原石抱过来,小心地打开,“咦?怎么是黑色的?”

    大家屏住呼吸……

    忽然有人小声说道,“这不会是黑玉吗?”

    小摊主一听,手一抖,心说,不会这么好运吧?

    他的原石都是去那种开采过原石的矿边四处收的边角料,紫玉开出来过,但是黑玉还是第一次。

    他小心地剥离着原石表面的石头,最后将一个碗大的黑玉剥了出来。

    “真是黑玉,这玉质虽然不是顶级,但也是中上品,运气真好啊。”

    “先是紫玉,现在又是黑玉,没见过运气这么好的人。”

    “我也在这一行玩儿十来年了,这样的事还是头一遭。”

    “……”

    大家在吃惊中又议论开了,并且在议论中还不忘去看那一堆没有开过的原石。

    有人道,“小姑娘,你把剩下的原石卖一块给我吧?我出五百两,怎么样?”

    立马有人附和,“我也愿意出五百两买下。”

    “我出六百两,行吗?”

    楚清芷笑了笑道,“这些原石我不打算卖,不过一会儿开出来的玉倒是要卖,大家可以看看。”

    连续两次开出宝玉,让大家觉得楚清芷十分厉害,甚至认为她可能会辨玉,于是大家见她不愿意卖原石,又想到了别的主意。

    “小姑娘,那边还有原石小摊,你帮我挑一块,要是开出宝玉,我给你玉石一半的银两,怎么样?”

    在这里围观的附近原石小摊主心里立马骂骂咧咧起来,就知道占便宜,人家小姑娘厉害是人家的事,让小姑娘帮你挑,不如自己挑,谁稀罕你那几个臭钱!

    楚清芷不打算这样做,她挑出来的原石百分之百含玉,为什么不自己要?

    “我刚才挑了那么多,脑子已经混沌了,无法辨别了。”

    听楚清芷这样说,大家劝说了一会儿也就放弃了,谁也不想做赔本的买卖。

    有人问,“小姑娘,那黑玉你卖吗?”

    楚清芷道,“卖,价高者得。”

    “一千两!”

    “两千两!”

    “两千一百两!”

    最终黑玉以两千三百两的价格成交,楚清芷的成本差不多回来了。

    小摊主抹了一下脑门儿上的汗,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的小摊上这么多宝玉。

    他继续去开第三个……

    慢慢的,他把二十几块原石全开了,每一块都有玉,有好有差,最好的是水晶紫玉,最差的是水玉,但也是中上品。

    开一次大家惊叹一次,玉石界就没出现过这种百发百中的事,在鬼市引起了轰动,越来越多的人跑来围观。

    除了水晶紫玉,其他的楚清芷都卖了,总共卖了四万五千两,净赚四万多两,把大家看得眼红不已。

    楚清芷拿着钱离去后,围观的人上前把小摊主的原石全买了。

    这是小摊主有史以来生意最好的一天,本来心里还有点儿不平衡,但是现在尝到甜头,赚了好几千两后,也平息了。

    那姑娘就是财神降世啊!

    心里狠狠感叹了一番,美滋滋地收摊儿回家了。

    詹鸿钧看着楚清芷,钦佩地问道,“师父,原石你又是怎么辨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