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553.神兵利器(3/5)

时间:2022-06-26作者:月上云外

    樊玉如忽然想起将军夫人跟她说过的话,真的是好的不灵坏的灵,真遇上了。

    不过正好,有了这一出,对方怎么也不会选她当王子妃了。

    “唐大哥,漠北国是没有人了吗?为什么来大凌选妃?”

    唐景鸿道,“漠北国的皇帝近年身体出了问题,朝廷内部争斗非常厉害,来大凌选妃,自然是为了获得大凌的支持。”

    樊玉如点点头,“原来如此。”

    荣诗语有些担忧道,“玉如此番出头,他们会不会记恨,从而暗中使坏?”

    “事已至此,见招拆招吧。”樊玉如觉得对方不会对她有别的心思,并不担心。

    “只能如此了。”

    ……

    大街上。

    北春冀沉着一双眼睛,浑身散发着寒冷的气息,“刚才那个女子是谁?”

    没有说过话的那个护卫上前恭敬地说道,“她是樊大将军的二女儿,樊玉如。”

    “樊大将军的女儿?”

    两人心里一动,要是把樊玉如娶回漠北国,就会获得军队的支持,他们就再也不会处于劣势了。

    北春禄心里打着小九九,“目前可以出嫁的大凌公主只有李长乐,大凌皇帝很可能不会同意我们求亲,但是大臣的女儿就不一样了……”

    北春冀赞同地点点头,“多谋划一番,争取把樊玉如拿下。”

    北春禄一笑,“是,二哥。”

    ……

    夜色如墨,星光点点。

    柳府。

    丫鬟小心地走进房间,小声道,“夫人,少爷已经在二姨娘那里歇下了。”

    焦芹芹顿时烦躁起来,手里的胭脂盒一下扔到梳妆台上,砸得粉碎,柳文昭已经两日没来她房中了。

    “这个狐狸精!”

    丫鬟悄无声息地往后退了一步,试探着说道,“夫人,还有一件事。”

    焦芹芹眉毛叠到一叠,不耐烦道,“什么事?”

    丫鬟小声道,“今日半下午的时候,我看到宁大少爷把他的未婚妻接到京城来了。”

    “未婚妻?!”

    当初,焦芹芹没想过宁宇霆会回来,在宁宇霆出事后,一个侍御史(从六品下的小官)来求亲,在嫁给一个商人和嫁给一个小官中,她毫不犹豫选择了小官。

    丫鬟道,“对,宁大少爷的未婚妻是村里的村丫头,当初宁大少爷出事,就是他们家救了宁大少爷,现在宁大少爷估计是为了报恩才娶那姑娘的。”

    这话让焦芹芹好受了不少,“肯定是为了报恩,不然宇霆那样的家世,怎么可能取个村丫头。”她顿了顿问道,“现在那户人家住在哪个客栈里?”

    丫鬟道,“他们没住客栈,住在楚府里。”

    焦芹芹微微提高声音,“楚府?哪个楚府?”

    丫鬟迟疑道,“好像是他们自己买的府邸。”

    “自己买的?”焦芹芹一脸不信,“一个农户怎么买得起京城的府邸,一定是宇霆给他们买的,真是救了一个人,占了好大的便宜。”

    她心里涌起一阵嫉妒,宁宇霆家的东西原本都是属于她的,但现在却被一个乡下丫头抢走了。

    丫鬟不确定,便附和道,“应该是宁大少爷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