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540.心酸狼生(2/7)

时间:2022-06-26作者:月上云外

    没想到会遇到古代版医闹!

    楚清芷转头看着男子,语调平缓,但听在人耳朵里却感觉尤其深刻,“你爹挺能干,带着伤,不仅下地干活儿,还用水打湿了伤口,他伤口感染恶化,跟别人没一点儿关系。”

    围观百姓听了这话,纷纷指责,“你这做儿子的可真是有孝心啊,让受伤的爹干活儿,现在出了事,跑出来到处冤枉人,谁给你的勇气?”

    “真是说话不用负责,像你这样的儿子,你这爹不知道吃了多少苦,真是苦了爹了。”

    “可不是,他爹明明正在忍受痛苦,他去先跑去骂人,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大家的话一句句传入男子的耳朵,那男子的脸很快涨红起来,第一次觉得那么无助丢脸,忍不住想挖个地缝钻进去,躲起来。

    詹鸿钧几人朝楚清芷走过去。

    “师父。”

    “清芷。”

    “五妹。”

    百姓们又议论开了……

    “这不是举办美食节的楚姑娘吗?刚才看着就眼熟。”

    “是啊,确实是,她换了打扮,我这也一时没认出来。”

    “没想到清柠姑娘是楚姑娘的姐姐,两姊妹都那么能干,要是我也有这样的女儿就好了。”

    “……”

    楚清芷对詹鸿钧几人说道,“他这伤你们不用看了,让他们送医馆去吧。”

    “是。”大家心里的憋屈一下舒坦了。

    去医馆看病可是要不少钱,男子和老伯心里就咯噔一声,他们刚才的嚣张气焰瞬间萎靡下去,就像一堆火忽然被一盆水浇灭了似的。

    男子又开始叫嚣了,“你们是义诊,凭什么不给我爹治伤?”

    楚清柠有了楚清芷撑腰,一下子觉得底气足了,“刚才不是你说我们是庸医吗?庸医怎么治?”

    詹鸿钧道,“而且你也不给我们看伤口,既然不信任我们,你们还是去医馆治吧?”

    鲍林江也道,“我们都是出来骗人的,可治不好你爹的病,另请高明吧!”

    这人真的是典型的吃着锅里的饭,还要砸锅的人,众人看两人的眼神立马变得满是鄙夷。

    男子感觉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然后急了,“是我口出狂言,对不起,麻烦你们给我爹治一下伤吧?”

    他自编自导这一切就是为了能再次占便宜,他担心因为他们自己的问题让伤口恶化,再来义诊会收他们的钱,没想到偷鸡不成蚀把米。

    没人理睬他,你爱怎么的就怎么的。

    男子闹腾了一阵,见大家人还是对他不理不睬,索性扔下老伯跑了。

    老伯眼神望着儿子,充满了失望。

    老伯一直在那里坐着,从晌午到义诊收摊儿,大家见他实在可怜,最后还是给他包扎了。

    老伯哭着给大家跪下说谢谢,道歉,哭了好一会儿,才一瘸一拐地走了。

    众人唏嘘。

    ……

    楚家村。

    楚清芷从义诊区离开,把东西送回作坊,中午跟大家一起吃饭,吃过饭,她就回楚家村了。

    荒地已经开垦完了,可以把种子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