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440.要成亲啦

时间:2022-05-15作者:月上云外

    吃过早饭,一阵闹哄哄的声音传来,是县城的“丐帮”来了。

    今天看着,他们个个精神不错,气色也不错,兴奋的表情,跟打了鸡血似的。

    没用大家招呼,他们自己去了田里干活。

    不久之后,村里的一些婶子也来到了楚家,帮着准备明日喜宴的事,宰杀鸡鸭鱼,洗菜,凡是明天要用到的,都要提前一天准备好。

    楚旭华,楚旭锦去核实花轿,抬花轿的人,花童,准备明日接亲的一系列事情。

    唐景鸿从旁学习,日后自己成亲心里也好有个数。

    楚清月,楚旭锦,楚清霜,葛黎华都告了假留在家里帮忙,大哥的婚事是重中之重,绝对不能出问题。

    红玉君,林婉宁,司宇恒一起来到了楚家。

    司宇恒见楚清芷家在做生意,想着来看看能不能找点儿事情做,县城里找活儿干的人非常多,他初来乍到,掌柜们不信任他,不会用他。

    红玉君听说他找活儿干,干脆就让他帮着酿酒,他想了想,答应了下来,先赚点儿钱再说,不能总是花婉宁和叔叔的,不然他就太没用了。

    红玉君跟楚清芷打了一个招呼,就去作坊里忙碌了。

    今日开始准备酿酒,她的事情同样非常多,请了五个村里人帮忙,现在再加上司宇恒,才勉强够人手了。

    随着日头升高,整个楚家村都忙碌了起来。

    ……

    快晌午的时候,李青茵来了,大侄子成亲,她肯定要来帮忙,“三姐。”

    李青玉刚带着人去县城采买了回来,“青茵来了?”

    “三妹,我们也来了。”李青虎和李青武也来了,其他人没有来,因为上次的事,没好意思过来。

    李青虎和李青武觉得大侄子要成亲,他们怎么也该来帮帮忙,就来了。

    过去的恩怨暂且不谈,李青玉看到两位哥哥来帮忙,是很高兴的,“大哥,二哥。”

    两人见李青玉没有给他们冷脸,心里暗暗松口气,李青虎道,“三妹,家里有什么事,你尽管招呼,我们什么都能干。”

    李青玉让两人去帮忙杀猪,这次喜宴是大办,村里人,各路亲戚朋友,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全部都邀请了,有八十五桌,杀两头猪来办,她要办得风风光光的。

    李青虎和李青武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一起去了老宅。

    猪在老宅的院子里杀,那里有井,用水比较方便。

    ……

    忙碌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便到了晚上。

    明日出嫁,沈如月晚上要去安善武家准备,楚旭华亲自带着东西把沈如月送了过去。

    安善武已经娶了妻子,他让妻子把娘家的姥姥请过来帮忙准备明日的嫁礼。

    姥姥多子多福,儿孙满堂,是个有福之人,也是一个热心肠,听了事情后,当即答应下来,一到家就一一准备了起来。

    房间里,沈如月坐在梳妆镜前,打量着自己,不由笑了一下。

    要成亲了,跟做梦似的。

    姥姥把第二日要用到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如月,你快休息,明日鸡鸣之后起来沐浴更衣,之后要准备到下午,很累,姑娘家身子弱,不休息好可能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