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435.一群乞丐

时间:2022-05-15作者:月上云外

    林婉宁又羡慕了,清芷姐对眼前的两个姑娘都那么亲近,要是她也能像她们一样就好了。

    楚清芷还是照顾着林婉宁,她把林婉宁介绍给了两人,接下来怎么相处就看林婉宁了,当初巫雅青靠一己之力征服了整个村,现在在村里非常受欢迎,路过的时候,都会跟她打招呼。

    林婉宁中规中矩地跟大家打招呼,可能是不习惯,她很拘束。

    巫雅青走过来,搂住她的肩膀,大气豪爽道,“欢迎来楚家村,我们这里还缺人手,你愿意来帮忙吗?”

    林婉宁眼睛一亮,是啊,她可以通过做事获得大家的认可嘛,“好啊,我不怕吃苦,你们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巫雅青给林婉宁灌鸡汤,“好姐妹,就需要你这样能吃苦耐劳人,一会儿就开始干活儿吧。”

    林婉宁笑着点头,“好。”

    楚清芷去了田边,先给家里人打招呼,然后视线落到帮着收稻谷的江兆镛身上。

    这人为了追媳妇儿,还真放得下身段,目前看来挺不错的。

    江兆镛干活儿很熟练,一看就是个熟手,他见楚清芷看他,也没觉得不好意思,“唐将军怎么没一起回来?”

    唐景鸿的身份已经在村里曝光了,现在还有很大的热度,现在他回来,估计会受到大家的热烈追捧。

    楚清芷道,“他去军营了,一会儿晚上会过来吃饭。”

    “唐将军是个大忙人。”江兆镛语气难掩羡慕,他也好想建功立业,可是卡在了没有学问上。

    楚清芷带着几分调侃道,“你的学问做得怎么样了?”

    男人还是要在事业上站稳脚跟,才能给家里人依靠,这样子,怎么放心让清柠跟他在一起?

    江兆镛无奈道,“一塌糊涂。”

    倒是很有自知之明,楚清芷秀丽的眉,缓缓蹙起,问,“那你有什么打算?”

    江兆镛一脸泄气,“我尝试了各种方法去学,可是一点儿进步都没有。”

    “你的武功是怎么学会的?”

    “我喜欢武功,每次练武的时候,我都能沉浸进去,很快就学会了。”

    “你要不把做学问的事也当成武功来学?比如,把书里的话想象成武功口诀?比如,弹琴的时候,你是在炼一门武功?”

    江兆镛眼睛亮了,这办法不错啊,他怎么没有想到,他当即向楚清芷抱拳,“多谢楚姑娘提醒。”

    楚清芷摆摆手,“不客气。”这人多半就是四姐夫了,帮自家人而已。

    楚清芷展望着稻田,有种一望无际的感觉,那么多稻子,得收到什么时候去?

    “爷爷,爹,要不请人干吧?”

    两人想也没想就拒绝了,往年都是这么过来的,而且本来稻子收成就少了一半,要是请人,这稻子的赚头就更少了。

    楚清芷思考,林子里也没有合适的动物收割稻子,靠他们几个人干,太累了。

    她转身往回走,边走边想……

    楚赖皮背着一背篓的粽叶迎面走来,看到楚清芷就扬起笑容,“清芷姐,你回来了?”

    楚清芷抬头,看到楚赖皮的一刹那,有了一个主意,“帮我一个忙,怎么样?”

    楚赖皮忙不迭道,“别说一个忙,十个也帮,清芷姐请吩咐。”

    楚清芷问,“县城里是不是有很多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