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381.中秋扎灯

时间:2022-05-15作者:月上云外

    巫雅青看过来,艳羡道,“清芷,你帮我扎一个吧。”她已经折腾好久了,但一个都没有扎抓来,好气。

    楚清芷把巫雅青手里的竹条拿过来,问她,“你想扎什么?”

    巫雅青期待道,“我想要一只小兔子。”

    只见竹条好像在楚清芷手里活了一样,弯,折,捆,糊纸,涂颜料,一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灯就成了。

    楚清芷把小兔子灯拿给巫雅青,“怎么样?”

    “太好了。”巫雅青欣喜地说道,“清芷,你教教我好不好?我想给我娘扎两个回去,她肯定没有过过这么有趣的中秋节。”

    楚清芷微笑着答应,“可以。”

    大家都围过来,跟楚清芷学……

    楚爷爷笑了笑,手上动作不停,他打算扎一个万福灯,一会儿再给楚奶奶扎一个莲花灯,她最喜欢了。

    旁边楚荣看了看孩子们,难道他扎的灯笼不好?为什么不跟他学?

    楚旭华看楚清芷扎了一个之后,坐回自己座位上,准备动手了。

    扎什么呢?

    他目光扫过沈如月……

    有主意了。

    楚旭华的手工活儿还是不错的,他拿过一根竹条,慢慢的,竹条在他手里被搭成了一个框架,糊上纸,涂上红色,一个月亮灯成型了。

    他把红月灯递到沈如月面前,神色带着几分腼腆地说道,“如月,这灯送给你。”

    沈如月看着红月灯,甜蜜一笑,小声道,“旭华,谢谢。”

    楚旭华心里也是一阵阵甜,“你喜欢就行。”

    这边楚旭锦看到他大哥给沈如月做灯,也萌生了给葛黎华做灯的想法,于是看了楚清芷的扎灯手法之后,也跑回座位上准备扎灯。

    他的手工不如楚旭华,甚至手还有点儿笨,一连两次都把竹条给弄断了,不由有些泄气。

    葛黎华脑子比较灵活,学东西也快,很快就扎了一个黄色的梨灯出来。

    她扎这个灯是为了晚上祭奠家人,意味着别离的意思。

    楚旭锦见葛黎华自己扎了灯出来,心里就更泄气了,而且隐隐开始发堵。

    他各方面不如黎华也就算了,连想扎一个灯送给黎华也办不好,自己有什么用啊!

    然后他自己跟自己生起气来了……

    大家都忙着扎灯,没有注意到他。

    江兆镛比较自恋和直接,他正好坐在楚清柠身边,见楚清柠拿过竹条准备扎灯,他一把把竹条抢过来,“你手嫩,别伤着了,你想要什么灯,交代一声,我给你扎。”

    这话说得大气,一下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他的身上。

    楚清柠不好意思起来,但也忍不住高兴,她不知道江兆镛是夸大其词,于是说了句,“我想要一个宫灯。”

    江兆镛手动了动,准备扎的时候突然停下来,“我没见过宫灯长什么样。”

    有点儿小记仇的楚旭沅和非常记仇的楚旭尧一直想找机会打压江兆镛,机会来了。

    楚旭沅奚落道,“真是说大话不要钱,这下扎不出来吧?”

    楚旭尧紧接着道,“跟自己多厉害似的,拽得不行,呵呵,就是一个花架子,一个灯都扎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