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362.流言蜚语

时间:2022-05-15作者:月上云外

    唐景鸿眉眼温柔地看着楚清芷,“清芷,我先送你回村,然后再返回京城。”

    楚清芷思考可能性,这里回楚家村大概三个时辰,从楚家村回京城四个时辰,“可以,不过你要在楚家村休息一晚再走。”

    唐景鸿心里明白清芷是关心他,于是顺从地答应了,“好,都听你的。”

    两人收拾了一番,离开禅院儿,去找主持大师告别。

    主持大师很给两人面子,不仅见了他们,还关心了几句,这把一众想求见主持大师的外客羡慕得不行。

    小和尚等在寺庙的大门口,时不时地往里看上一眼,最后这次,他在看的时候,一双漆黑的眼睛亮了起来,“楚施主。”

    楚清芷走到小和尚的面前,“小师父,怎么了?”

    小和尚把小手捧出来,“我想把这个送给你。”

    他手里是一串念珠,那念珠大小不一,雕刻得坑坑洼洼,做工十分粗糙,但能看到念珠的每一个珠子都雕刻了一个“福”字,十分用心。

    楚清芷低头看着念珠,“小师父,这会不会太贵重了?”

    小和尚摇摇头,他目光灼灼地看着楚清芷,稚嫩的声音充满留恋,“楚施主,你不要忘了我可以吗?”

    楚清芷心里一下酸楚起来,这孩子让人心疼,她把手伸到小和尚面前,“那你帮我戴上,这样我只要看到念珠就会想起你。”

    小和尚笑了起来,“好。”他小心地把念珠戴到楚清芷的手腕上,“这念珠我求主持大师开了光,我自己又诵经了九日,它会保佑你的。”

    楚清芷笑起来,“我也送你一个礼物。”

    她伸手摘了一片叶子,放到唇边吹响,片刻后,一只威武雄壮的老鹰飞了过来。

    楚清芷把手臂伸出来,老鹰落到她的手臂上。

    她轻轻点了一下老鹰的额头,然后拍了拍小和尚的肩膀,老鹰就飞过去站到和尚的肩膀上了。

    楚清芷摸了摸老鹰的头,微笑道,“小师父,以后这老鹰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喜欢吗?”

    “喜欢,非常喜欢,以后这老鹰就是我的朋友了。”小和尚开心极了,脸上的表情明亮地犹如阳春三月。

    楚清芷用哄小孩儿的语气说道,“小师父,它只听你一个人的话,你要好好照顾它哦。”

    小和尚点头,对老鹰爱不释手,“嗯,我会的。”

    楚清芷见小和尚的注意力被老鹰吸引,趁机说道,“小师父,我先走了,有空再来看你。”

    小和尚对楚清芷挥了挥手,“楚施主,你慢走。”

    “好。”楚清芷和唐景鸿拾级而下,骑上快马,离开了。

    小和尚站在大门口,望着楚清芷离开的那个方向,看了很久很久。

    ……

    瑞王府。

    男子一路赶回瑞王府,将手里的地图交给辛夫人,“辛夫人,你要的地图。”

    辛夫人很是诧异,“这么顺利?”

    男子暗道,要是唐景鸿的眼神可以杀人,他们都被挫骨扬灰了,还顺利,嘴上说道,“禀告辛夫人……”他把得到地图的过程说了一遍。

    辛夫人一听,当即打消了顾虑,“你们辛苦了,赏银已经准备好,你们去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