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361.突生异变

时间:2022-05-15作者:月上云外

    小和尚摸了摸自己的光头,动作萌萌的,“素斋好了,我来告诉你,让你去吃。”

    楚清芷指了指禅院儿的厨房,“唐施主已经做好饭了。”

    “哦。”小和尚有点儿小失望,低下头,  闷闷地说道,“那、那我走了。”

    楚清芷不忍心看到小和尚失望,连忙叫住他,“要不我吃两份?”

    小和尚立马又高兴了,“好啊,我去给你拿过来。”

    楚清芷哪里忍心让一个几岁的小孩儿给她拿早饭,连忙道,“我跟你一起去拿。”

    小和尚开心极了,  “嗯。”

    楚清芷把篮子放下,然后跟唐景鸿说了一声,跟着小和尚去了斋堂。

    早上,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走在一条条绿荫小道上,心情甚是轻松明快。

    鸿胪寺住着很多外客,绿荫小道上,陆陆续续有人往斋堂走去,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形形色色的人。

    小和尚拉了拉楚清芷的衣袖,用稚嫩的声音说道,“楚施主,我们鸿胪寺的斋饭甚是好吃,一会儿你可要多吃点儿。”

    楚清芷一笑,“好。”

    斋堂热气腾腾,空气中弥漫着包子馒头的香味,引诱着人的食欲。

    楚清芷走近斋堂,  嗅了一口气,“小师父,闻起来挺香的。”

    “是吧?”小和尚一阵自豪,“今天的早饭是大师傅做的,他的厨艺最好了,所以我才喊你过来吃。”

    楚清芷笑道,“谢谢小师父。”

    进入斋堂,嗯,就古代食堂的感觉,大堂边缘的位置放着长长的桌子,桌上摆放食物,旁边有和尚站在那里,想吃什么就买什么,种类很丰富,有素包子,馒头,豆腐酿,  素面,  薯粉糕,  菜头丸,  白粥……

    中间则摆满了桌椅,像酒楼的大堂,一些人正坐在桌边吃早食,说说笑笑,很是热闹。

    小和尚带着楚清芷走到放食物的长桌前,仰起小脸,大方地说道,“楚施主,你想吃什么,我买给你?”

    楚清芷很好奇,“小师父,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小和尚表情变得有一点点伤心,语气很失落,小小声道,“你长得像我娘亲。”

    这寺庙里的小童很多都是寺里的和尚出去游历捡回来的,无父无母,甚是可怜,楚清芷摸了摸小和尚的后脑勺,“以后我回来看你,还让老鹰给你送吃的,好不好?”

    小和尚惊奇了,“你能让老鹰听话呀?”

    楚清芷笑着点点头,“会啊,一会儿我给你看,好不好?”

    小和尚重重点头,非常期待,“好。”

    这时,身后“哐当”一声响,一只碗被摔到地上,四分五裂,碎裂的部分溅得到处都是。

    然后一个人从凳子上摔到地上,人事不省。

    “啊——”一声尖叫响起,又有人晕倒,摔到地上。

    “哐当,哐当……”紧接着,陆陆续续有人不明原因倒地,整个大堂立马陷入恐慌之中,姑娘的尖叫,孩子的哭声,让大堂更加混乱起来……

    楚清芷拉着小和尚站到边缘上,这事明显不对劲,看看情况再说,“小师父,不要怕。”

    小和尚摇摇头,表现地很淡定,也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楚施主,我不怕,我见过更多的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