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348.反目成仇

时间:2022-05-15作者:月上云外

    早饭吃完,大家又各忙各的了。

    楚爷爷,楚奶奶,楚荣,楚清妍去地里干活儿,玉米掰完了,今天主要砍玉米秆,等干到晌午的时候再去李青茵家吃饭。

    李青玉去县城买礼物,然后直接去李青茵家,帮着做饭。

    楚旭华取过篮子,往篮子里装上烤肠、三明治、面包、饼干,带着黎章杰出去跑生意,粽子和冰糕已经不需要宣传了,大家现在都知道了。

    沈如月把楚旭华送到村口,然后回来安排作坊的事。

    从早上开始,就有很多人来拿货,或者他们去送货,还要采购原料,记账等,一天到晚事情非常多。

    楚清月和楚清霜结伴去县城,一个去云绣坊学刺绣,一个去李氏瓷窑学陶瓷。

    楚清柠,詹鸿钧,鲍林江去收集楚清芷要的药材,一吃完饭就走了。

    楚旭锦和葛黎华被楚清芷安排了秘密任务,吃了饭,帮着收拾了家里,就去县衙了。

    楚旭沅和楚旭尧由福宝送去书院读书,也是一吃完饭就走了,不过今天两人拿了四个三明治去书院,干什么,两人没说。

    大闲人巫雅青跟在楚清芷身边,美其名曰做助手。

    ……

    李青玉往县城走,没走几步,碰到了之前来给楚清柠说亲的许媒婆。

    许媒婆是专程来找李青玉的,看到李青玉,热情得不行,暗想,要是把这门亲事说成,媒钱肯定不少。

    “青玉妹子,这么早是去哪儿啊?”

    侄子过生辰,李青玉心情不错,看到媒婆也扬起笑脸,“我妹妹的儿子今天生辰,我去买点儿礼品。”

    “还专门去买礼品啊?”许媒婆暗暗道,真有钱,随便拿点儿东西不就行了吗?

    李青玉笑道,“之前孩子们过生辰,两家穷,也没请吃饭什么的,这次请吃饭,得准备隆重一点儿。”

    许媒婆笑着说道,“好事好事。”然后她话锋一转,“这是好事,那我跟你说的好事呢?”

    李青玉心里早有准备,“许姐姐,我家清柠年纪还小,我想多留她两年。”这就是很委婉的拒绝了。

    许媒婆一听这话,笑容马上就淡了许多,“青玉妹子,清柠还有几个月也快十七了,这年纪也不小了,我们村十七岁可是都当娘了。”

    李青玉不喜别人说她女儿,“许姐姐,话也不能这样说,那也有十七岁没当娘的,也有十七岁没嫁的,怎么能一概而论?”

    许媒婆见李青玉不高兴了,连忙说软话,“青玉妹子,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跟你说亲的那家条件真的好,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不好好把握,真的太可惜了。”

    “许姐姐,多谢你的好意,我真的还想留清柠两年。”

    李青玉其实也觉得不错,但是清柠不乐意,她也不能强逼。

    女子嫁人之后要照顾夫君,照顾婆家老小,照顾孩子,一天到晚就没有歇息的时候。

    当然,她心里觉得女子干这些也是应该的,但也要干得心甘情愿不是?

    许媒婆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青玉妹子,女子终究是要嫁人的,你留她在家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