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336.目光长远

时间:2022-05-15作者:月上云外

    五仁月饼用料考究,而且五仁并不是指只有五种料,馅儿里包含了核桃仁、花生米、松子仁、麻仁、芝麻、冬瓜蜜饯、桔子皮,不仅考究,还非常丰富,一口咬下去,多种果仁香, 非常好吃。

    楚清芷把五仁月饼掰成两半,细看了一下用料,没有偷工减料,然后她尝了一口,甜度适中,表皮软薄,内里果仁儿丰富, 口感很不错。

    “谭少爷这月饼是让老师傅做的吧?”

    谭孟阳笑了起来, “清芷姑娘果然聪慧过人,做月饼的师傅已经在我家的作坊干了二十年,经验丰富。”

    要不是经验丰富,是没办法第一次就把一种新鲜的月饼做得这么好吃的,楚清芷道,“你家师傅的手艺不错,照这个水平做就行了。”

    谭孟阳道,“行,要是没有其他问题,我就告辞了,争取后日一早就把两万月饼交给你。”

    楚清芷道,“谭少爷不如帮人帮到底,帮我介绍一些卖月饼的路子。”

    五万月饼三个县城不愁卖,但是能快些卖出去,岂不是更好。

    谭孟阳微笑道,, “正好有不少掌柜来找我订月饼, 我以为清芷姑娘有别的打算,所以不曾提及, 现在姑娘这样说,我便答应下来,不过他们要订的月饼总数不止两万,不知道姑娘这边能分出多少?”

    楚清芷道,“我这边有三万,要是能订出去,你就答应全订出去,我这边就不派人出去单卖了。”

    谭孟阳一笑,“合作愉快。”

    楚清芷笑着附和,“合作愉快。”

    谭孟阳道,“清芷姑娘,在下立马回去安排,告辞了。”

    楚清芷道,“我送你出去。”

    谭孟阳起身往外走,走了两步,他忽然停下来,嗅了嗅道, “清芷姑娘,你家在做什么东西, 好香啊?”

    这个时候, 李青玉正在和村里的几位婶子在厨房里做面包,香味就是面包散发出来的。

    面包也是要卖的,要是能趁此机会达成合作,也不错,楚清芷道,“谭少爷稍待。”

    谭孟阳点点头,坐了回去,心里好奇不已,同时也忍不住感慨,楚清芷家的新东西简直层出不穷。

    楚清芷去厨房取了两片面包和两块饼干过来,她把两个盘子放到谭孟阳的茶桌上,“谭少爷尝尝。”

    谭孟阳已经猜到是新鲜东西,但是没想到这么新,饼干还能一眼看出是某种糕点,但面包……绝对是新颖的。

    “清芷姑娘,直接吃吗?”

    “嗯。”

    谭孟阳伸出修长的手指拿起一片面包,刚一拿近,便闻到一股浓浓的麦香味,但就气味来说,他很喜欢。

    接着他试吃了一口,香,甜,松软,口感也不错,很喜欢。

    以他商人的眼光,这东西要是拿到店里买,绝对好卖。

    “清芷姑娘,它有名字吗?”

    楚清芷道,“它叫面包。”

    “面包?挺好听的。”

    谭孟阳把一片面包快速吃完,然后品尝饼干,麦香、葱香混合在一起,口感酥脆,味道也是极好。

    “清芷姑娘,这种糕点又叫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