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327.一条线索

时间:2022-05-15作者:月上云外

    葛黎华道,“这么多货,不可能是去散卖,对方一定有接头的人。”

    唯一知道这事的人只有死者的两位同伴,但现在两人还下落不明,想到这里,大家心里一沉,不会已经遭遇不测了吧?

    好的不灵,坏的灵,一捕快跑了过来,“几位大人,找到两人了……”

    ……

    水云县之所以称为水云县,是因为县城内东西两个方向上,有两条河平行穿过,河面不宽,也就三四米的样子,河边两岸绿草氤氲,一排垂柳随风飘荡。

    垂柳已经种下许多年,每一棵都非常茂盛,就连那柳枝都已经垂到水里去了。

    此时,一棵大柳树旁,灯火明亮,一群捕快正在把两具尸体打捞上来……

    楚清芷等人也在此时赶了过来。

    “把人放平,看看还有没有救。”楚清芷道。

    捕快立马照做。

    楚清芷上前检查,其中一人已经彻底没救了,另一人还有一点儿微弱的气息,她一掌拍到那人的心口上,那人吐了几口水醒了过来。

    一睁眼,那人便急喊,“陶鹏南,陶鹏南……”喊完这个名字,他喉咙里一声“咕噜”,彻底咽气了。

    空气寂静了一会儿,捕头道,“他刚才喊的是……陶鹏南?”

    楚旭锦道,“我也听着是陶鹏南。”

    葛黎华道,“我听着也是。”

    捕头道,“那就没错了。”

    楚旭锦问一旁的捕快,“你们是怎么发现他们的?”

    捕快道,“一位路人来这边散步,看到几人鬼鬼祟祟的,他害怕,就往回走,正好碰到我们……”

    楚旭锦点点头,然后向楚清芷走去,“五妹,他们怎么死的?”

    楚清芷道,“两人都是被人用武功先打断了心脉,然后掉入河里淹死的。”

    捕快把路人拉过来,“你跟大人说说当时你看到的场景。”

    路人有些害怕地说道,“我跟我婆娘吵了架,摔门而出,这边长满了柳树,风景不错,就想来这边冷静冷静,谁知刚走过来就看到一个蒙着面的人双手打向前面的两人,他们两人就被打下河了。”

    捕快道,“他的家就在那边。”

    楚清芷观察了一下路人,没有武功,身上有药草的香味,应该是个小药贩,“让他回去吧,此事跟他无关。”

    捕快对楚清芷拱了拱手,然后带着路人下去了。

    楚清芷站起来退后两步,“来两个人,给他们搜身。”

    经过搜身,从两人身上搜出来两块随身佩玉,一把小刀,一把钥匙,银票,碎银子。

    楚清芷又道,“把衣服给他们脱了,看看两人身上有没有什么刺青之类的。”

    这些人是走私团伙,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像安槐国密卫在身上刻上铜钱,要是有的话,倒是可以顺藤摸瓜。

    楚清芷拉着葛黎华去一旁避嫌,顺便把两人随身物品拿到一旁研究。

    佩玉很普通,也就值几两银子。

    小刀是一把锋利的刻刀,刀锋上有痕迹,不知道用这样一把小刀做什么?

    钥匙很普通,就一般开锁的。

    银票和碎银子没什么看头,然而就在楚清芷扫过银票的时候,竟然发现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