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286.准备买地

时间:2022-05-15作者:月上云外

    楚清芷点点头,赞同巫雅青的话,“除了银子,一件东西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能被多数人接受,这东西就算不错了。”

    巫雅青坐到楚清芷身旁,瞄了一眼鲍林江统计的数据,  “清芷,你让村民试喝就是为了知道大家的口味?”

    “是啊。”楚清芷道,“啤酒毕竟是新鲜东西,万一不被大家接受就大量酿造,到时候肯定赔死。”

    巫雅青夸赞道,“清芷,你真聪明。”

    楚清芷坦然地接受了夸赞,  随后转头对两个徒弟说道,“你们去村里招工,  招十人,咱们先酿三千斤试卖。”

    巫雅青担心道,“清芷,你让别人来酿造,万一他们学会了自己跑回去酿怎么办?”

    没有人能从她手里占到便宜,楚清芷道,“一点儿都不用担心,首先会签合约,其次,没有啤酒花,给他们再多麦子也酿不出啤酒。”

    巫雅青点点头,“也是。”

    詹鸿钧道,“师父,我们都招男子吗?”

    楚清芷道,“招两个女子,二十到三十岁之间的,如果你们不好选人,  就去找村长,  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女子适合干精细活儿,比如称麦子,浸泡,淘洗,生麦芽……

    詹鸿钧点头,“师父,我明白。”

    俩徒弟积极地去办事了。

    楚清芷把最下面的白纸拿起来放到最上面,画啤酒作坊的设计图,酿造啤酒第一步,准备场地。

    巫雅青仰起脸想了一会儿,“清芷,你打算把作坊建在哪里?”

    楚清芷停下笔,思考,他们家老宅在村边上,但是左右都有邻居,左边是周庆忠一家,右边是楚启一家。

    楚启一家是最边上的,  之后是田地,  如果再挨着粽子作坊建啤酒作坊,就要建到楚启他们屋后的菜园子了。

    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没地方建啤酒作坊了,还有,粽子作坊也需要扩建,都没地儿了。

    如果要挨着之前的作坊建,就需要把楚启家的菜园子给买下来。

    他会卖给他们吗?

    另外,从长远发展看,以后肯定还要建其他作坊,这就需要买村里的田地了,这可都是大家的心头宝,很大可能不会卖……

    不行,啤酒作坊不能再建在村里了。

    楚清芷放下笔,起身离开了家门,她去看看周围有没有适合建作坊的地儿。

    巫雅青跟在她身后,“清芷,你去哪儿?”

    楚清芷道,“随便看看。”

    巫雅青还没有转过村子,“清芷,我跟你一起去。”

    走走转转,楚清芷来到了她带村民找水脉的地方,这里是山脚,地势一马平川,没有高大的树木,就一些灌木和草地。

    楚清芷站在井边,四下看了看,这个场地倒是不错,又平坦又宽敞,草草估计可以容纳几十个作坊,而且都是无主的山地,要是把这一片山买下来建作坊……绝佳。

    “雅青,你看在这里建作坊怎么样?”

    巫雅青看了一会儿才中肯道,“这位置好啊,不会影响人,还宽敞,随便你怎么建,距离村子也不远。”

    楚清芷一拍板,“我马上去县城把这一片全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