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516. 等待检阅

时间:2021-11-12作者:斜线和弦

    快到出发时间,蒲池幸子看看手表,“好像差不多要出发了。”

    明明她才是歌手,时间观念却强到仿佛她是负责歌手的工作人员。

    赤松晴子一直留意着时间,听她说,应了一声,“是的。”放下了正在看的文库。

    集体来出差,两个女孩子被安排在了同一个房间。

    她们两个本来就投缘,赤松晴子又被岩桥慎一给派去负责蒲池幸子,这下更熟悉了。

    熟悉起来以后,蒲池幸子要比给人第一印象中的那种腼腆和文静更加活泼开朗一些,反而是赤松晴子,还跟从前差不多。

    虽然负责蒲池幸子工作的人是赤松晴子,不过,就私下里的相处来说,似乎是她总跟着蒲池幸子的步调,接受蒲池幸子的主动。

    虽说如此,这种跟随,却也并非是无主见的听从。

    蒲池幸子在心里悄悄觉得,与其说是赤松晴子在跟随她的节奏,倒不如说是她得到了赤松晴子的默许。是否要跟随,主动权实际上就握在赤松晴子手里。

    在和赤松晴子相处的时候,蒲池幸子偶尔有一点奇妙的联想,觉得赤松晴子不动声色的样子,有些像岩桥慎一。

    蒲池幸子和岩桥慎一见面的次数不算很多,但是,在她的印象当中,岩桥慎一就是这么一个看上去很好说话,但实际上心里早有一套、总是不动声色就把节奏握在自己手里,一不留神就会被他给带进设好的“圈套”里的人。

    莫非这就是所谓的员工似老板吗?

    不过,在livehouse演出以后,赤松晴子负责做她的演出后总结,把优点和缺点指出来,并且提出自己的意见。这一套做起来井井有条的流程,据她所说,都是岩桥慎一教的。

    赤松晴子的经纪人之路,完全是受岩桥慎一的启发。

    乐队的队长平川达也,开玩笑说,赤松晴子是岩桥桑的“大弟子”。

    &nbzgymcg.sp;  蒲池幸子觉得这个说法又贴切又有趣。

    “今天晚上的演出,岩桥桑要去看吧?”

    想到岩桥慎一,蒲池幸子不禁问了句。

    赤松晴子回答说“是”,想了想,凭着自己对老板和老板的前老板之间相处模式的了解去判断,又多说了句:“渡边桑大概也会去。”

    “现在就开始有点紧张了。”

    蒲池幸子深呼吸了一下,颇有那么点要等着岩桥慎一来检阅的紧迫感。

    她非常尊敬给了她这个机会的岩桥慎一,明明两个人之间只差了不到一岁,对着他,还是像面对着师长一般。

    赤松晴子把蒲池幸子的小动作看在眼里,轻轻一笑,鼓励道:“打起精神来哦,幸子。”

    &nbs这时,同行的工作人员来叫她们。

    ……

    蒲池幸子为今晚的演出紧张,却并不紧张接下来的拜访。

    这种场合,有老板领着,根本不需要歌手去表现自己,只要在被介绍给制作人的时候,老老实实的打招呼就可以了。

    到访电视台的流程比较固定,先前,zard四个人也被带着见过不少广告商、还有东京圈里电视台的负责人,早已经熟悉了那一套见人就鞠躬报上名号的流程。

    见了五十岚制作人的面,岩桥慎一和渡边万由美跟他寒暄,把乐队介绍给他,然后送上乐队的出道单曲。

    单曲在压制的时候,有作为在市面上贩卖的普通盘,有面向唱片租赁店的租赁盘,还有像现在这样四处拿着推销时给制作人的宣传盘。

    现在给五十岚制作人就是宣传盘,属于非卖品。

    五十岚制作人四十岁上下,体格矮小,一张干瘪的、像是被香烟给熏黄了的脸。长相看着有点抱歉,不过,却是个相当健谈、性格也不错的人。

    他对蒲池幸子这个乐队主唱的第www.jin.一印象相当不错,等她打完招呼直起身来,夸了一句:“主唱桑真的非常清爽。”

    清爽这个词就用的挺准的。

    被五十岚制作人夸奖,蒲池幸子露出个含蓄的表情。

    蒲池幸子有个优点就是,当她表现出什么情绪的时候,不会让人觉得她是在故作姿态,而是相信她确实如此。

    这种特质其实非常讨人喜欢,让人能感受到她的真诚。

    也许初次见面的时候并没有对她另眼相看,但即使如此,也会先给人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蒲池幸子就是这样的女孩子。

    五十岚制作人看了看收到的唱片,“是摇滚乐队吗?”

    “是poprock。”回答的人是岩桥慎一,“是那种能在卡拉ok里也可以唱的摇滚乐。”

    “原来如此。”五十岚制作人点点头。

    乐队的人在旁边排排坐,由岩桥慎一和渡边万由美跟五十岚制作人商量。乐队的成员们可以安心装木头桩,但是蒲池幸子还得打起精神来。

    当主唱的,不管想还是不想,很多时候都要担负起队内发言人的重任。

    不过,五十岚制作人对蒲池幸子的第一印象不错,这算是开了个好头。

    虽然吉田正树事先已经和他沟通过,渡边制作的女婿提前打招呼,前来拜访的人里还有一个是渡边制作家的二小姐。出动了渡边制作,不看僧面看佛面,要在关西电视台宣传,上电视的机会是肯定能给的。

    但是,给的是什么样的机会、是抹不开面子还是真心认为乐队值得推广,在那之前,还得先看看乐队的水准如何、给他的感观如何。

    五十岚制作人去拆唱片封套,岩桥慎一把准备好的便携cd机和耳机拿出来。

    这次乐队的出道单曲,采用的是8cm格式的光盘。

    去年,这种由索尼开发的新型唱片投入使用。

    它的特点是跟传统的12cm唱片相比,小了一大圈,而cd盒子也跟着“瘦身”,从正方形变成了苗条的长方形。

    一经推出的同年,杰尼斯推出的乐队男斗呼组,就在出道单曲的发行上使用了这个新鲜东西。搭着偶像的人气,他们的出道单曲在去年大卖狂卖。

    而随着男斗呼组出道单曲的大卖,这种新唱片的魅力、以及广阔的前景,也跟着展现在大众、以及唱片业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