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鬼眼农女团宠日常 第96话、你分一我分一

时间:2022-03-29作者:凕梦

    叶三妮在这点上比田老太争气,接过后谢了祈老头一脸平静的退到一边。

    接着是李琴。

    李琴接过荷包脸上还是一脸的不可置信,“爹,真给我啊?”

    “不是给,是你们借宝儿的。”

    这么说,,,李琴理智开始回归,郑重的保证道:“爹放心。”

    又转头对祈宝儿,“宝儿你也放心,二叔二婶以后肯定还。”

    祈老头不等祈宝儿说话就挥手让李琴赶紧滚蛋,夫妻俩一个德性,他看着眼疼。

    再是钱兰花。

    钱兰花同样谢过祈老头和祈宝儿后,也不等祈老头赶她了,赶忙着收起银子后和李琴一起下楼去厨房。

    客栈说是借厨房给他们,其实是租,要在房费上要加十文呢,停一刻钟那都是在浪费钱。

    屋里就剩下了祈老头夫妻和叶三妮母子女仨,都纯到不能再纯的自已人。

    祈老头和叶三妮俩都不约而同的又把荷包推到了祈宝儿面前。

    祈老头看叶三妮这举动还微怔了下。

    叶三妮难得感性的对祈宝儿说:“后头的路,我知道不管再难我闺女也不会丢下我不管,钱放你那我才放心,要放我这啊,我和也娘一样,晚上准睡不着。”

    再说了,要真会出事,走散了什么的,闺女手里钱越多她越放心。

    大郞瘪瘪嘴好想问:为啥不放我这?

    不过他不敢问,怕挨仨长辈一起的连环揍。

    祈宝儿没推迟,一点不虚的将俩荷包都拿了过来,又将俩都打开后把里面的碎银子和铜板都拿了出来。

    两小堆一个推到祈老头和田老太面前,一小堆推到叶三妮和大郞面前。

    “镇里从早上我和大哥转悠的来看,暂时还没到咱们不能接受的地步,一般东西都是两倍价,粮可能会贵些,我们没看到买粮的地方。

    大家手里还是要留点钱,都放心大胆用,我这还有。”

    祈老头和大郞没带客气,祈老头自个身上放了十两碎银两窜铜板,其它的全给了田老太,这回这碎银子铜板子,田老太敢接了。

    大郞则是将钱都扒拉到叶三妮面前示意她收。

    两人都是知道祈宝儿现在家底厚实,也都是已经体会明白了在这北阳镇里,口袋没点银子估计啥都办不成。

    祈宝儿已经将俩荷包都放进了侧兜里,她问祈老头,“爷,我刚才好像听到你说什么办户籍?”

    说到这事,祈老头和田老太还有叶三妮脸上都没了口袋突然有了大钱的兴奋,而是全都是一脸的郁色。

    祈老头从来有事不瞒祈宝儿,“咱们村的人有好几户想留在北阳镇。”

    -

    兄妹几个排排坐,一人一根糖葫芦。

    “妹啊,你说真的会有人不走?”三郞舔了口糖皮问。

    “会。”祈宝儿很肯定。

    “为啥?”明显着留下更不好,光是这儿东西都贵这点就够呛。

    “咱这一路逃得累吗?”祈宝儿反问。

    “累。”必须累,他都好几次想放弃了。

    “不就是喽,累到想死,现在感觉这里能安全了,自然就会有人想停下来,说不好还能回家呢。”

    “……,不对啊,哪安全了?”

    “三哥,要没亲眼看到官0兵杀人,你相信咱们自己的兵会朝咱们下手吗?”

    “必须不会。”这在以前他想都不会往那想。

    “对头。”

    “可三合镇不是……”这是有实证了啊。

    “三合镇的那些兵,谁知道是不是真奉了刘将军的命?咱们说是就是啊?又没人亲眼瞅着。

    人就喜欢有侥幸心理,万一呢?

    万一那些兵不是听拿命于刘将军?万一刘将军不会屠民?万一姑奶他们碰到的是不听话的兵,那些兵现在已经被刘将军发现并且处理了呢?

    总之给自己找个能留下的理由。

    和出了北阳镇后依旧要累死饿死,还不怎么能看到希望相比,给自己找个理由留在这看起来是安全的地方,是件很简单的事。”

    也不是说那些人自欺欺人,而是往前走的路,未必有希望。

    他们都还没出迦南城呢,就已经是九死一生过了,再过去还有据说有旱情的通城,据传能冷死人的卫城。

    大郞舔了下唇觉得喉咙有点堵,片刻后他又问道:“妹,留在这真的就安全吗?”

    “我不知道,应该暂时不会有事。”未来的事,谁又说得清?

    命这玩儿吧一时一变,何况她压根就没学过算命那套。

    当初教她的老师说,真正懂算命之术的人都会犯五弊三缺。

    五弊是鳏寡孤独残,三缺是钱命权。

    世界运行有它自己的法则,即天道。窥探天道甚至去改变天道的运行规则,都要遭到天道的惩罚。

    她已经有一又天道馈赠的鬼眼,还能修习灵力抓鬼制鬼,身上更有着天生让鬼害怕的浓厚功德金光,还有股据说是冥界镇压鬼魂的奇怪力量。

    老师说她是天道的宠儿,没必要更是不能去学/会被天道惩罚的算命之术反召来天道的厌恶。

    加上0她自己也不喜欢看到别人未来的命运,说话睁眼就能看到别人啥时候会横死,要是这人还是你认识的人或是朋友什么的,你说那感觉,,,

    眼睛那是没办法,这技能它没开关。

    “那就好。”大郞光听了后半句,拍拍胸口松了口气,咔嘁就是一口一个糖葫芦。

    四郞抬头也问:“妹,你说咱们多久能出盈州呀?”

    “三个月左右吧。”没遇着任何危险的情况下。

    “妹,鹤丰镇会不会人也逃光了?”

    “不知道。”

    这时三郞又插嘴过来,“妹,鹤丰镇要是好好的,咱们能再买头牛吗?爷会不会答应?”

    “会。要有条件,不买牛,咱买马,买它十匹,咱也过过富人逃难的瘾。”

    “那咱也得请些护卫,带刀那种,不过那样十匹马就不够用了。”

    “那就再买。”

    “成,那就再买。哇,到时咱这队伍看着可就厉害了,像咱路上看到那支一样,让人隔老远看着都害怕。”

    “嗯。”

    这梦可真美,三郞乐得嘴都咧到了耳后根,然后一个猛子回神,“妹,咱没钱。”

    马蹄都买不起,风驰、风雷、风电仨还是‘捡’的。

    “有。”她现在底气足,杨老头赔罪赔了一百两给她。

    “嘿嘿。”他0妹太好了,知道他做美梦都不舍得叫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