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鬼眼农女团宠日常 第324话、咋就那么大脸

时间:2022-06-15作者:凕梦

    人都是多面的。

    祈羽珊这人在外那就是个极品,只要能占便宜的事,她绝对冲在最前面。

    不过她对父母也是真孝顺,自小就是只要自己有点吃的,都会留着悄悄分给祈康水夫妇俩。

    祈康水自小就不讨爹娘喜欢,娶了个媳妇又不是个讨喜的,他们这个小家在前族长家就跟老黄牛一样, 干活最多的是他们,吃的最差的也是他们。

    有一次祈康水劳累过度病倒,前族长媳妇一开始不乐意拿钱出来给祈康水看病,后来是祈羽珊去前族长那儿哭,把前族长给心疼的,硬逼着前族长媳妇拿出钱来救了祈康水一命。

    一个是本来女娃稀缺会遭人稀罕, 二嘛,女儿可是救了他一命。

    所以祈康水气归气, 急归急,可心里终是不舍得将女儿交给老祈家大房处置的。

    至于他为什么有女儿要给老祈家大房处置这个想法,只能说是见识短,在他的理解中,他女儿把六郞推到了河里,六郞才多大呀,他们村的河可深着,这就是害命的事。

    杀人偿命这不是应当?

    哪怕六郞只是受了惊吓没大事,依着现在老祈家大房的地位,人家能放过他女儿吗?

    你说他心有算计吧,有,不过这回,他还真是脑子一急给急出了个昏招。

    就想着先保住女儿再说,大不了以后他多给老祈家大房卖卖力。

    这人就没想过,四郞和六郞如果已经出事了呢?

    话扯回来,祈康水原打算得好好的,正如祈老头所理解的那样, 他当着全村人的面给祈老头下跪,还先把女儿抽了一顿,为的就是让祈老头不得不原谅他们。

    越是身份高的人不是越要脸嘛,全村人都盯着,他们要是不大度,以后村里人会怎么看他们老祈家大房?

    祈康水算计得很好,只是没算到算计过多是会招反噬的。

    更没想到祈老头会送他一句:‘好自为知。’

    好自为知,可不就是已经厌了他们家的意思?

    祈康水明白以后他们家在村里的日子不会太好过,一回家便千叮咛万嘱咐的要家里人以后在村里尽量低调,缓过一阵,也许大家渐渐就会忘了这事儿。

    虽说不大可能,但现在已经没其它办法。

    只是嘛,祈康水自己都没想到,最先发难的不是村里人,而是他的家里人和至亲兄弟。

    祈康水夫妇俩疼闺女,闺女又爱了伤要养着,自然家里啥都先紧着她吃。

    可他们现在只是领救济粮过活,每天给祈羽珊吃饱喝足了,家里的其它人可就连原来的七分饱都不能。

    祈羽珊的上头还有三个哥,三个哥都娶了媳妇生了娃,各有各的小家, 自然对祈羽珊这相当于从自个小家抢粮的行为不满。

    每天三个嫂子各种酸话埋汰她,三个哥做壁上观,且都对把他们家名声给败得差不多、让他们但凡出门都会被指指点点的祈康水夫妇俩也颇有埋怨。

    祈康水夫妇俩心里有算计是一回事,骨子里的思想还是大众观念,就是老了给他们养老的人是几个儿子,而不是闺女。

    一个儿子不满他们还能训训,可现在是仨儿子儿媳都不满,夫妇俩哪敢再表现得太偏心。

    只是心里又真心疼闺女这可咋办?

    于是,夫妇俩就想到了去兄弟家借粮。

    今儿康水媳妇就是去他们的二哥祈康山家借粮。

    康水媳妇觉得借粮丢人,也怕被三个儿子和儿媳们知道借粮的事会闹腾,所以康水媳妇特意挑了做晚饭的时间去祈康山家。

    只是康水媳妇借粮的话一出口,康山媳妇叉着腰指着她的鼻子就是一通大骂。

    “你还有脸来借粮,因为你们这俩不要脸的东西,我们这些早就分家的兄弟都被你们给连累得在村里抬不起头,今儿我二娃出去还被村里娃儿们拿石子扔得满身都是红疙瘩。

    要不是看在你家男人和我家男人有血缘关系的份上,我早/上门去撕巴了你们,哪来的大脸啊?”

    康水媳妇被臊得差点自个在地上挖个缝钻下去。

    不过她这个羞是被人指着鼻子骂的羞,而不是觉得自个有错。

    当长辈的拿点小辈的东西这算什么?

    一个个竟然心里还不舒坦,都懂不懂孝道?

    老祈家大房的人也是,都是心狠的。

    四郞和六郞不是没事嘛,她闺女可是被她男人狠抽了一顿鞭子,现在还起不来床呢,他们这老两口还当着全村人的面给祈老头跪下了,咋就还不依不饶的呢?

    真是越有钱有势心就越黑。

    想着想着又想到了以前没分家前他们一家子过的苦日子。

    心里是越想越憋屈,没忍住就嘀咕出声:“要说没良心那也不是我们,爹娘在时偏心你们,地里的活可都是我和我男人在做,算起来,你们一个个可全是我们一家养着。”

    好家伙,这话可捅了马蜂窝。

    啥意思?

    就你两口子能种出几十口人吃的粮来?

    咋就那么大脸呢?

    康山媳妇气得又是一通的祖安输出,祈康山家的儿孙们对康水媳妇也是怒目而视,就是本来安静在旁编筐的祈康山都砸了手里的半成品呼哧呼哧着涨红了脸。

    大字不识一个的人不跟谁讲文明,骂起人来一向是以娘爹为中心,以亲戚为半径,绕祖宗十八代一圈。

    赢则父母双全,输则九族皆灭。

    这么个骂法,再老实的人也受不住,何况嘛,,,康水媳妇本来也不是真老实。

    于是,转眼就成了俩婆娘对骂。

    搞笑的是,这时俩都忘了她们的祖宗和亲戚都一样样的。

    可她们忘了旁边听着的祈康山一家没忘,自家人帮自家人,康山媳妇骂他们可以选择耳鸣,但康水媳妇在他们家的地盘上骂他们的祖宗这可不行。

    汉子们不好对婆娘动手,可祈康山家娘子军也不少。

    -

    祈康水家,长子祈良木这时正躺在床0上闭着眼休息。

    他前天上山准备去打几只野味给家里人补补,下山时脚滑给摔了一跤断了腿,万幸最近上山的人多被人及时救下。

    高大夫给接了腿,不过短期内他只能躺床0上养着。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良木媳妇雷敏敏臭着一张脸进屋后关上门来到炕头,打开炕头靠墙的大炕柜踮着脚半个身子都探进去的着手翻找。

    祈良木奇怪的昂首看她,“找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