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华娱之二代崛起 84、被女演员敲门

时间:2022-02-04作者:凤归梧

    最终,叶子这个角色给了曾莉,没错,正式中戏的八朵金花之一。

    当初,林荀带人偷偷跑到中戏,就是为了偷看曾莉,结果被中戏的人一阵围追堵截。

    中戏的八朵金花各有特色,可是如果非要挑一个最漂亮的,很大可能是曾莉。

    无论是颜值、身材,还是气质,方方面面曾莉都很能打。

    只可惜,长得漂亮不代表事业发展的也漂亮,曾莉就是如此。

    中戏出身的她,还是全国文工团的演员,她肯定不缺戏拍。

    只不过呢,相较于其她同学,尤其是章紫衣,她的演艺生涯那可是落后的一塌糊涂。

    刚好有这样一个机会,曾莉自然是立刻把握住,签约荀远影视,并且出演《天下无贼》。

    别误会,这事和林荀无关,林荀甚至都不知道曾莉加入荀远影视。

    这个角色是张志华定下的,林荀只是后来才知道。

    很正常,他是导演,却不是保姆,不可能所有角色都要他拍案决定,尤其是人在国外的情况下。

    ……

    “林子,我有些问题想请教你!”

    酒店的房间外,林荀站在门口,门外站在一位靓丽的女演员。

    女演员手中拿着剧本,眼巴巴的看着林荀,并且柔弱的说道。

    “导演,我想和你讨论剧本!”

    如果是其他她人,林荀绝对一把拉进来,让她知道什么叫做好汉只提裆下勇。

    只不过,面对于飞鸿,他有点从心。

    “于老师,这个时间不太合适吧?而且,这个……”

    看着林荀一副扭扭捏捏的样子,于飞鸿顿时反应过来,的确很不合适。

    只不过,她想到什么做什么,有了问题就来找林荀,压根没有过多考虑。

    这种情况下,的确很有可能闹出些不太好的新闻来。

    只不过,看着林荀一脸为难的样子,于飞鸿顿时不乐意了,我都没计较,你计较个什么劲?

    出门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这个时候离开,岂不是显得心里有鬼?

    “什么这个,那个的?我是你老师,你又是导演,能有什么问题?赶紧进去,别在这拦着。”

    林荀顿时无语,就是因为你是老师才有问题,莫名的感觉到刺激。

    没办法,他只好把大门打开,以示自己的清白。

    “于老师,你是有什么问题?”

    “是这样的,林荀,这几天大家在一块围读剧本,偶尔也会试试戏,我感觉压力很大。”

    “压力很大?”

    于飞鸿点点头,很认真的说道:“没错,和葛大爷,还有段易宏搭戏的时候,我觉得跟不上节奏,压力很大。”

    什么叫跟不上节奏?分明是被碾压了,演技上的直接碾压。

    这也难怪,葛大爷和段易宏都是影帝级别的实力,妥妥的实力派。

    而于飞鸿呢?

    她的演技不算差,毕竟是科班出身,而且出演过不少角色,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经验。

    可要说她的演技有多好,那肯定是吹牛的,毕竟她也不需要演技。

    长这么漂亮,漂亮就足够了,要演技干嘛?

    而且,她近些年多数在演电视剧,电视剧演多了,那是会消磨演技的。

    “于老师,放平心态,你不用那么紧张,或许是现在状态不好而已。”

    对此,林荀倒是没什么可担心的,毕竟刘奶茶都行,凭什么于飞鸿不行?

    “不是,林荀,我真的觉得压力很大,我担心把这部戏搞砸了。”

    看着于老师紧皱的眉头,还有无比严肃的神色,林荀忽然感觉不对劲。

    “于老师,你该不会不想演了?”

    看着于飞鸿有些犹豫的神色,林荀顿时一惊,于飞鸿你可不要搞我,要不然的话,早晚有一天我要搞回去。

    这就是一女文青,想一出是一出,她真要不想演了,谁都拦不住。

    没办法,文艺女青年嘛,总有一种追求完美的心态,甚至有些偏执。

    早在十年前,于飞鸿刚毕业的时候,那会她其实有机会留校任教。

    作为电影学院的老师,其实并不影响外出拍戏,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职业。

    然后于飞鸿放弃了。

    她放弃的原因不是想拍戏,或者说是不喜欢教书,反而是她太重视这个职业。

    在她看来,当时她太年轻,没有经验,包括生活经验和教学经验。

    于是她决定出国留学,就为了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

    1997年回国之后,那时候她觉得自己有资格当老师了,这才在电影学院任教。

    所以说,她有心放弃,这可不是说说的,真要决定了,谁也拦不住。

    “不是,于老师,咱也不是小孩子,不要那么冲动,先冷静冷静,好吗?”

    听到这话,于飞鸿瞬间炸毛:“你说谁是小孩子?你才是小屁孩!”

    “行,行,我是小屁孩。不过,都到了这个时候,电影都要开拍了,你可不能撂挑子。”

    于飞鸿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她真要放弃,那受到影响的肯定不止她一个人。

    “我也知道,可就是觉得压力有点大。”

    林荀想了想,说道:“于老师,关于表演,你是专业的,我就不废话。

    不过在心态的调整上,我觉得你完全没必要这个样子,要轻松一些。

    你想想,你表演的不好,那难受的是谁?第一个肯定是段易宏,然后是我。

    所以说,你完全没必要这样杞人忧天,至少我觉得你的演技挺好的。”

    ……

    林荀哪有什么办法,于飞鸿无非是女文青思想作怪,非要苛求完美。

    可问题是,这世界上哪有完美无缺?

    就算她这样的美女,不也有这样那样的怪癖,或者说怪脾气。

    反正就是可劲的忽悠,虽然不能把人忽悠瘸了,至少不能让人跑了。

    这电影毕竟只是商业片,演技很重要,可是没必要这样苛求。

    就算是文艺片,也不会吹毛求疵,有些时候,个体的演技对电影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好不容易把于飞鸿安抚下来,林荀不敢耽搁,立刻准备开机仪式。

    没有拜神仪式,也就是一个很正常的记者招待会,什么上香拜神,没必要。

    倒不是林荀对香江的这套传统有意见,而是单纯的觉得没必要。

    以前拍戏也没这一套,而且他的剧组里也没几个香江人,省得搞出些不伦不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