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华娱之二代崛起 55、回国

时间:2022-02-04作者:凤归梧

    原时空,还是温子仁彻底放弃《电锯惊魂》续集的主导权,才换来《电锯惊魂》第一部的完全掌控。

    后来还有人辟谣,说什么,当时温子仁忙着学校幕后制作,没时间参与电影拍摄。

    对于这个理由,懂得都懂。

    你就算入学深造,可还有假期呢,假期进行实习,这不是更好吗?

    再说了,《电锯惊魂》筹备五天,拍摄18天,再加上后置制作,也就是一个月有余。

    这不刚好是一个假期?

    说白了,狮门影业为了《电锯惊魂》的后续剧集,放弃了第一部的主导权。

    在感受了温子仁的掌控欲之后,拍摄第二部的时候,温子仁被顺势踢出剧组。

    至于说温子仁成为电影的监制,无非是因为第一部成绩太好,狮门影业在挂羊头,卖狗肉。

    甚至,在第一部电影中,温子仁甚至没有导演片酬,只能拿票房分红。

    有人会说,一亿多票房啊,拿票房分成不好吗?

    可问题是,对于这些小演员,新人导演来说,真没人愿意票房分成。

    每年在好莱坞上映的电影,有一大部分都是亏本,票房分红意味着一分钱都没有。

    所以,影视公司在筹备小成本、小制作的时候,更偏向于票房分成。

    毕竟,你票房分红分到的钱多,那么也就意味着影视公司赚的更多。

    温子仁有些意外林荀的答案:“为什么?林,您知道的,所有公司都不愿意答应这个要求。”

    林荀笑了笑,说道:“因为我也是导演,詹姆斯,你知道吗?

    其实,除了《招魂》,我还有一部电影,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可是呢,剪辑师和制片人在剪辑室里剪我的片子,而我只能坐在这里和你聊天。”

    ……

    温子仁点点头,作为导演,对于好莱坞这样的制度,他同样深恶痛绝。

    “林,我需要和雷商量一下,我们会尽快恢复你。”

    “当然!”

    ————

    “詹姆斯,你觉得怎么样?我忽然发现,你这个华裔的身份,似乎还有点用。”

    听到这话,温子仁也忍不住笑了笑,毕竟华裔这个身份,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帮助还真是第一次。

    不得不说,两人还是太年轻,真相信了林荀的鬼话。

    什么华人互助?什么为华人谋公平,为华人谋发展?

    你让吴歌杍来试试,林荀不得像送瘟神一样把他送走!

    温子仁想了想,还是说道:“如果我们把消息透露给狮门影业,你说他们会不会让步?”

    雷沃纳尔犹豫片刻,说道:“詹姆斯,你要明白,好莱坞的电影公司一向强势。

    胖达影视的条件为什么这么优异?不是他们不愿强势,而是因为他们是新公司。”

    所以说,能够在好莱坞混出名堂的,就没有傻子,大家都很聪明。

    很多事都是摆在明面上的,而做出不同的选择,纯粹是因为利益不同。

    温子仁自然明白好朋友的想法,胖达影视公司刚刚成立,实力不足,他们才有更多的权力。

    “不过我们还是应该确定,胖达影视公司如何发行影片。”

    对于这个问题,林荀自然不会隐瞒,他很干脆的说道。

    “胖达影视公司没有发行渠道,不过呢,我们和新线电影公司是合作伙伴。

    新线电影公司会参与投资,发行的事也会由他们安排,甚至我们可以寻求华纳的帮助。”

    好吧,这就有些吹牛了。

    华纳虽然早在几年前受够了新线电影,不过收购过程中,华纳承诺了新线电影的自主经营。

    也就是说,华纳和新线电影虽然密切合作,不过双方的关系还是很分明的。

    当然,这并不妨碍林荀这么说,毕竟吹牛又不犯法!

    ————

    最终,林荀的胖达影视公司还是拿下了《电锯惊魂》的版权。

    付出的代价也不小,温子仁作为导演,将会全部掌握电影的拍摄权。

    至于最终的电影剪辑,胖达影视公司自然要把关,然后就是续集。

    对于续集,温子仁享有优先合作的权力,除非他自动放弃,否则胖达影视公司不能另换导演。

    至于说片酬等等一系列问题,倒是不需要特别说明,毕竟是应有之义。

    史蒂夫卡特看到《电锯惊魂》的时候,也被惊艳到了,的确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

    投资小不说,还很有可能高回报,这正是胖达影视最需要的电影。

    ————

    1月17日,距离林荀来到米国,已经过去半年多的时间。

    而且,眼看着就要过年,林荀没有继续再等待,而是决定回国。

    至于说胖达影视公司的事务,自然是交到史蒂夫卡特手上。

    虽然说远隔重洋,只要掌管好财政大权,他也不担心史蒂夫搞鬼。

    “老板放心,等你再回米国,一定会见到一个完整的影视公司。”

    看着林荀离开,史蒂夫其实是有些痛苦和不舍的,别误会,他不舍的是票子。

    临走之际,林荀直接拿走了3000万米金,只给胖达影视公司留下了2000万。

    虽然说还有《招魂》的电视版权,还有dvd版权,不过谁会嫌钱多?

    林荀带走这么多钱,自然是为了发展国内,荀远影视公司也还是个空壳子呢。

    随着飞机飞越太平洋,林荀难得放松下来,开始思考这一年的得失。

    先是拍了《海边的琴岛》,这部拿下了戛纳评委会大奖的电影,对林荀意义重大。

    可以这么说,这是林荀启航的基石。

    利益上,《海边的琴岛》的收入不超过3000万,这是连各种版权都算上了。

    投资收益比很高,不过呢,就这点钱,还真比不上《招魂》。

    如果说《海边的琴岛》为林荀打下了基础,那么《招魂》则是为林荀提供了未来发展的弹药。

    一亿米金的收入,足够林荀初步建立他的娱乐帝国的基础。

    同时,《招魂》也让林荀在好莱坞的第一部站稳了,而且很稳固。

    等到《百万美元宝贝》上映,甚至是冲击奥斯卡,他将会是真正的好莱坞大导演。

    整体而言,林荀这一整年的发展还是很顺利,值得鼓励。

    唯一不足的,或许就是太忙,竟然没能好好享受人生,这么多小姐姐,她不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