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华娱之二代崛起 21、剪辑师

时间:2022-02-04作者:凤归梧

    没错,就是欧洲三大,这也是林荀准备冲击的奖项,多少有点机会。

    老实说,近几年欧洲的奖项都比较中意华夏电影,还是挺有机会的。

    而且,这些年的奖项,虽然说不上绝对公平,可至少还在电影范围之内。

    再过几年,随着国际形势不断变化,欧洲,乃至世界上,各种矛盾突出。

    尤其是涉及到女拳,还有同行恋、以及黑人问题,更是被视为政治正确。

    几年以后,想要在欧洲三大获奖,政治正确是基本要求。

    其实也不只是欧洲三大,包括米国的奥斯卡,也同样如此。

    不是说如今的电影奖项就不讲政治正确,而是说,没有那么夸张!

    要知道,在许多年以后就连《乱世佳人》都被诸多平台下架。

    《乱世佳人》啊!这可是《乱世佳人!》,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他代表的都是米国。

    尤其是电影,奥斯卡荣获八项大奖,多年来不断重新上映,《乱世佳人》而票房超过3亿米金。

    后来还有好事者,特意折算过《乱世佳人》的票房,据说超过了30亿米金,甚至接近40亿米金。

    这个成绩完全碾压《阿凡达》和《复仇者联盟》,妥妥的世界第一。

    可就是这样一部电影,因为有歧视黑人的情节,竟然被逼迫着下架。

    要知道,这是历史!

    不只是《乱世佳人》,还有jk罗琳,没错就是那位一力写出魔法世界的人。

    后来只因为反对跨性别者进入异性厕所,毕竟还有很多人不能接受这种事。

    结果呢,jk罗琳不只是遭到了网爆,甚至一众《哈利波特》的演员和她切割。

    到最后,支持她的人中,只有一位伏地魔的扮演者,不得不说,很讽刺。

    这几年,如果说林荀还有点心思争取获奖,再过几年,他压根不会想。

    好吧,就算他想也没机会。

    如今,柏林电影节已经在2月份举办,老谋子还特意去逛了一圈。

    《英雄》的版权,早早的就已经卖出去,不过老谋子依旧在柏林电影节拿了一个银熊奖。

    叫什么阿尔弗雷德·鲍尔银熊奖,不太清楚,估计就是荣誉奖项之类的。

    尴尬的是,后来以这位首任主席命名的奖项,涉及到**,还被取消了。

    你说尴尬不尴尬?

    威尼斯电影节的话,通常要到9月份才举行,林荀肯定等不及。

    所以说,唯一的选择就是戛纳。

    老实说,相较于威尼斯和柏林,在欧洲三大中最成功的还是戛纳电影节。

    听说过蹭戛纳红毯的,很少听到有人会去蹭柏林红毯,和威尼斯红毯。

    好吧,这两个电影节的红毯,就算你想去蹭也蹭不到,人家根本不给机会。

    戛纳电影节是三大中率先开放好莱坞电影和商业电影进入的,同时还引入了大量广告商。

    如此一来,戛纳电影节的艺术性受到影响,却也让戛纳电影节名气大涨。

    到了现在,戛纳电影节已经算是国际上最热闹的影片交易市场。

    每年都有各大片商出现在戛纳,而电影节上的影片成交量,也是不断刷新记录。

    林荀让华影方面帮忙报名,毕竟华影每年都去戛纳,也算是熟门熟路。

    至于他,目前正在闭关大战,一个半月的时间要完成剪辑和后期,可不是那么容易。

    只不过呢,林荀脑海中毕竟有成片,不用太多的尝试,基本上可以一路剪下去。

    为了方便一点,林荀特意找了一位剪辑师,刚刚从学徒毕业的剪辑师,战海红。

    没错,找来找去又是林荀的师姐,同样是毕业于燕京电影学院的。

    事实上,这位算得上林荀真正的师姐。

    因为电影学院没有专门的剪辑系,所谓的剪辑系,事实上也就是导演系,不过是电影剪辑放向。

    进入燕京电影制片厂以后,战海红一直在跟随老师傅学习,学习剪辑本领。

    很多人以为剪辑简单,想多了!

    如果是未来,电影设备已经完全今日数字化的时代,那么剪辑的确很简单。

    就看那些个短视频,事实上,也包含了剪辑的东西,可以说人人都能剪辑。

    然而在现在,在电影胶片时代,剪辑可是一门技术活,一般人玩不来。

    甚至,不少剪辑师都说过,胶片电影的剪辑其实是一门艺术。

    这可不是自夸自擂,而是公认的。

    战海红刚刚从学徒毕业,本事却是不差,她未来将会参与《云水谣》等多部电影剪辑,更是国内的一级剪辑师。

    这么说好了,她其实已经参与过多部电影的剪辑工作,只是还没有独立剪辑过电影。

    这是第一次。

    林荀为什么要找战海红,一个新人剪辑师?还不是为了容易说服她。

    剪辑师和导演差不多,也是电影制作过程中的创作者,甚至他们还是最终创作者。

    说实话,每一位剪辑师和导演一样,都是脑子里想法很多。

    如果你不加以控制,绝对会朝着一发不可收拾的方向剪辑。

    林荀脑海中已经有成片,而且是经历过验证的成片,自然不需要冒险。

    如果换成一位老牌剪辑师,为了说服剪辑师,估计林荀就得浪费无数口水。

    如今换成了战海红,想来这位师姐不会过于的反对她。

    说白了,容易控制。

    至于说林荀为什么不自己来,不用剪辑师?

    刚才已经说过了,胶片电影剪辑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技术,他还没这本事。

    “师姐,你应该已经看过《海边的琴岛》的剧本,还有分镜头这些。

    我想我们俩应该先沟通一下,定下一个基调,剪辑的时候应该能更顺畅。

    你也知道,华影方面已经帮我们报名,时间上或许会有些紧张。”

    战海红第一次主剪一部电影,有些紧张,可也同样充满了干劲。

    “林导你放心,对于《海边的琴岛》,我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

    包括这些镜头,我也已经全部看过,大体上我和你的思路一致,我觉得……”

    确定了基本的剪辑思路,接下来的工作就很顺利,就是把所有分散的镜头连接起来。

    战海红毕竟是新人,凡事都亲力亲为,每一刀都由他认认真真的剪下来。

    国内有这么多优秀的女性剪辑师,果然是有道理的,非常需要耐心和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