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华娱之二代崛起 452、香江金像奖5

时间:2022-06-26作者:凤归梧

    紧接着,技术类奖项,还有各种专业奖项,也相继花落各家。

    《鹏城行》表现的还不错,拿到了四个奖项,还有一个最佳剪辑奖。

    除此之外,《神探狄仁杰》也有收获, 获得了两个大奖。

    接下来,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每一个奖项,都是万众瞩目。

    别看电影奖项各有份量,尤其是电影的幕后制作,才是最为彰显电影质量的。

    只不过呢, 无论是技术奖项,还是幕后奖项,受到的关注度都要低一些。

    就算是再专业的影迷, 也不会特别关注电影的摄影师,还有剪辑师。

    对他们来说,了解导演,然后知道编剧是谁,这就足够了。

    “获得第三十届香江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是……邵音音。”

    原本寂寂无名的《打擂台》,就这样横空出世,直接拿下最佳男女配角。

    不止如此,再加上一个最佳原创音乐,《打擂台》已经拿下了三個大奖。

    这样的成绩,仅次于《鹏城行》。

    别看大家说的很热闹,今天是《鹏城行》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双雄争霸。

    事实上,还真不是这样的。

    香江金像奖向来偏爱文艺片,这是众所周知的,也不用有太多疑虑。

    事实上,世界上大多数电影奖项都是如此。

    原因也很简单,电影奖项这种东西,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文艺片电影提出来的。

    香江金像奖也不例外,80年代出香江金像奖成立, 那正是香江电影新浪潮蓬勃发展的年代。

    也就是那个时候,大量的新浪潮电影人和影评人,携手《电影双周刊》成立了香江金像奖。

    至于说那个时候的香江电影明星,还有诸多知名导演,压根没有参与其中。

    说的也是,大家一个个正忙着拍电影赚钱呢,谁有功夫玩什么电影奖项?

    只可惜,随着香江金像奖越来越正规,并且那个时期,新浪潮电影人的影响力也着实不差。

    香江金像奖逐步成长,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

    好不容易掌握了话语权,当然不会有人愿意放弃,香江金像奖的习惯也是一脉相承的。

    这可不是林荀乱世的,看香江金像奖如何对待周星星,其实就能看明白。

    新世纪以前,香江金像奖凭借着苟延残喘的香江电影,根本不可以搭理周星星。

    香江金像奖:票房之王?喜剧之王?呸!

    可以这么说, 从来没有任何地方, 当一个演员的影响力无以伦比的时候,却与本土奖项形同陌路。

    周星星第一次获得香江金像奖,是《少林足球》。

    可那个时候,香江电影已经彻底沉沦,香江金像奖不过是借着周星星活命。

    那个时候,也就只有周星星才能拯救金像奖。

    可是在颁奖典礼上,依旧有评委大放厥词,批评周星星的电影,批评周星星的喜剧。

    说什么喜剧难登大雅之堂,那你们倒是别怂啊!

    林荀干嘛要说这么多?

    其实只有一个意思,那就是连周星星都被如此对待,更何况是他?

    对此,他也不是没有心理准备,所以很平静。

    “获得第三十届香江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是……曾莉《鹏城行》。”

    一阵欢呼声响起,身旁的曾莉已经激动的难以言喻,目光更是闪烁着泪光。

    “恭喜了!”

    “好样的。”

    刘德桦和江武都在恭喜曾莉,甚至隐隐还有些羡慕,这可是华语三大奖啊。

    林荀自然不可能傻坐着,轻轻抱了抱曾莉,在她耳边小声说道。

    “好了,马上就要领奖了,再哭,这妆可就花了。”

    果不其然,一听到这话,曾莉立刻打起精神来,原本已经快流出来的泪水,立刻被逼了回去。

    不愧是好演员,这表情控制力了得。

    虽然努力控制表情,不过当曾莉接过金像奖的时候,依旧是激动的难以自抑。

    “谢谢,谢谢!”

    曾莉这感谢的话就像不要钱似的扔出来,估计,事先早就准备好了发言稿。

    这个时候,林荀却是不自觉的看向《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剧组,认真看着刘佳玲。

    别误会,纯粹是好奇罢了。

    原时空,刘佳玲在本届香江金像奖上,凭借着武则天这个角色成功斩获影后桂冠。

    刘佳玲虽然也是香江著名影星,不过呢,她并不是那些以演技而出名的。

    虽然也不是第一次获得香江金像奖提名,不过呢,这或许真的是唯一有机会获奖的一次。

    毕竟,今年的香江金像奖上,没有过于强劲的对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也足够精彩。

    然而现在,这个小金人却被曾莉抢走了。

    林荀分明能够看到,刘佳玲稍稍有些遗憾,不过呢,表现的也并不是很明显。

    只是,如果让她知道,这将会是他获得香江金像奖影后的机会,不知道她还能不能淡定。

    林荀的注意力很快转移到颁奖典礼上,因为又一个大奖被看出,正是影帝。

    “谢婷锋,《线人》。”

    听到这个结果,林荀并不是很意外,当然,纯粹是因为他事先知道剧本而已。

    事实上,荀远影视也曾努力过,想要将影帝影后一网打尽,只可惜!

    一方面,刘德桦已经获得过最佳男主角,另一方面,香江电影需要新的领军人物。

    只不过,这选择真不怎么样。

    香江电影后继无人,这从影帝提名名单中就能看出来,五个人中就一个80后,事实上70后都没有。

    从演技上来说,谢婷锋更是没有半点优势。

    也不用进行太多对比,单纯就拿同一部剧中的渣渣辉相比,直接被吊打。

    结果,依旧是谢婷锋荣获影帝,其中的道理,大家自然也是心知肚明。

    有人或许要说,林荀这是有偏见。

    然而,事实却是,谢婷锋凭借着《线人》获得的重量级奖项,真就只有一个香江金像奖。

    如果演技真的得到了广泛认可,为什么会这样?

    只可惜,香江金像奖的满目秋波送错了地方,人家只想一心当厨子。

    果然,不想当厨子的演员不是好影帝。

    谢婷锋激动的语无伦次,当然,这个时候仍然没忘了耍帅,一副酷酷的样子。

    林荀当然没心思关心谢婷锋,主要是这会,所有人的目光都向着他转移。

    因为,最佳导演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