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华娱之二代崛起 448、香江金像奖1

时间:2022-06-25作者:凤归梧

    2011年4月15日,香江。

    距离香江金像奖的颁奖典礼只有两天时间,如今的香江格外的热闹。

    颁奖典礼固然只有一个晚上,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系列的活动。

    比如说各种电影展,还有各自粉丝活动。

    这么说好了,如今的香江金像奖为了维持影响力, 根本就是不留余力。

    包括香江的各路明星,全都会参与到各项活动之中,各自出上一份力。

    不止如此,不只是香江本地的电影人,为此次颁奖礼来到现场的明星,可不在少数。

    甚至不只是内地明星,还有不少的湾湾明星, 甚至是高丽和倭国明星。

    香江金像奖被各种诟病, 尤其是窝里奖这个名头,更是被焊死了。

    当然,如今的香江金像奖,依旧还有着相当不弱的影响力。

    如果说实话,其实这仅存的影响力,和香江金像奖本身的关系,还真不大。

    首先是香江电影的过去辉煌,这可不只是香江,而是整个电影史上的辉煌。

    尤其是在亚洲范围内,那个时候的香江电影,就是超越一切的存在。

    足够璀璨的过去辉煌,足够让他们挥霍。

    说的再简单点,无论如今的香江金像奖如何小家子气,无论如今的香江电影人如何搞事。

    可是有一点,每当提前香江电影的时候,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丝回忆。

    回忆总是美好的, 而这一点点的美好,往往能够冲淡很多东西。

    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香江电影人。

    香江电影的辉煌时代,听起来依旧是很久远的事,事实上并不是很久。

    至少,一共创造了那個时代的香江电影人,还有很大一部分活跃在这个时代。

    而这些人,也是能够维持香江电影的原因。

    国内有不少明星现身香江电影节,比如说周鑫、章子怡,还有黄晓敏、邓朝等人。

    为什么要来?又没有机会获奖。

    不是说没有机会拿奖,演员就不愿意参加颁奖礼,这是不可能的。

    就连林荀,在不可能获奖的情况下,也要去颁奖礼刷一下好感。

    更何况是其他人,能够在颁奖礼上混脸熟,就已经算是很不错啦。

    只不过呢,对于香江金像奖,真不用抱希望。

    首先,对于香江金像奖的参赛的苛刻要求,已经将大部分优秀电影排除在外。

    至少那为数不多的, 能够参赛的电影中,香江电影人根本舍不得把角色分享出来。

    能内部消化就内部消化,不能内部消化,那就给湾湾的演员。

    内地演员真没有什么机会,至于说影后,那也是因为合拍片的必须规定。

    否则的话,你看有几个内地女演员,能够获得香江金像奖,或许一个都没有。

    既然如此,林荀干嘛要凑上来?

    很简单的道理,对于香江金像奖,林荀没多大兴趣,他感兴趣其实是香江的电影人。

    叶维新和甄紫丹的《叶问》,徐可的《神探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香江电影人如果能够转变观念,他们的电影,还是非常有市场的。

    更何况,这些还只是能够看到的,而在未来,现在还不能看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