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华娱之二代崛起 431、首日票房1

时间:2022-06-25作者:凤归梧

    431、首日票房1

    “我们都知道,除了电影本身之外,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电影的成绩。

    对于《鹏城行》,林导有过预测吗?能有多少票房?”

    林荀笑了笑,说道:“票房这种事很难说得准,毕竟导演又不是预言家。

    决定电影票房的是观众,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拍好电影,观众满意了,票房自然不会太差。”

    眼看着林荀不愿意说票房的事,周政也不好勉强,只能转移目标。

    “那么林导,你觉得《鹏城行》在今年贺岁档的最大对手,是谁?”

    “对手有很多,《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还有《让子弹飞》,都是非常优秀的电影。

    不过呢,我觉得完全没必要太担心,毕竟如今的电影市场,已经足够大。”

    “那么可以分别聊聊这几个对手吗?”

    林荀有些无奈,这记者的天性果然是搞事。

    就算是周政,就算是林荀早就有过交代,也按耐不住他一颗搞事的心。

    说是聊对手,你到底问的是电影,还是导演?

    如果你自己一个不小心,以为是让你评论导演,你偏偏还侃侃而谈。

    这不是得罪人吗?谁乐意被人评价?

    尤其是被同行评价,如果受到称赞还好,如果是批评,那要不要还击?

    好在林荀没有傻乎乎的这么做,而是无比淡定的说道。

    “这可不好评价,毕竟三部电影中,只有一部《赵氏孤儿》上映了。

    至于说《赵氏孤儿》这部电影,算是很有特色吧,毕竟陈导做了很多的改编。

    总体上来说,改编之后的故事更加饱满,在戏剧的冲突上,也更加的激烈。”

    说了好一会,结果全都是废话。

    只不过呢,周政也不敢继续追问,真要惹恼了林荀,可不是什么好事。

    这不,周政又问了好几個问题,主要是涉及到《鹏城行》剧组。

    比如说和曾莉多次合作的事感受?

    还有将来会不会再到香江拍电影?

    以及对于这部电影的期待?

    八卦而已,这对于每一名记者来说,都是专业的,专业生产八卦。

    ……

    结束了采访,林荀这才匆忙赶到电影院,和剧组一同,继续开展路演。

    直到晚上十二点,随着零点场的电影结束,这才能结束匆忙的一天。

    早在一个小时以前,他便接到两条短信,主要是看林荀太忙,想要帮他放松一下。

    对于这种事,林荀自然是严词拒绝。

    现在可是路演,电影上映的关键时刻,怎么还有心力做其他的事?

    更何况,明天还有起大早,然后赶往下一个城市,自然是要养精蓄锐。

    于是乎,他邀请了刘德桦等人,一起来到他的房间,等着第一天的票房成绩。

    如今,随着猫眼网的发展,已经和各大院线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不止如此,猫眼网还获得了电影部门的认可。

    电影部门也知道,老一套的票房统计方式早就落伍,适合不了当下的情况。

    就不说偷票房,还有偷税漏税等一系列情况,就算是了解一些数据,也要好几天的时间。

    这对于电影制片方,对于电影院线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情。

    尤其是对于电影院线而言,详细且真实的票房数据,可是他们调整排片的依据。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有需求、有政策,猫眼网得到了迅速发展。

    当然,想要一家独大,甚至垄断整个市场,当然是不可能的事。

    只不过,新加入进来的几个竞争对手,还是很难对猫眼网产生威胁。

    说白了,猫眼网在这个行业努力多年,凭什么你刚进来就想着超越?

    更何况,猫眼网的背后还有荀远影视和林荀,这可是圈子里的强大支持。

    随着强大资金的支持,如今的猫眼网系统,包括票房统计和网络购票,基本上覆盖率三四线城市。

    至于说五线城市,还有更多的小县城,这就需要猫眼网继续努力。

    如今,猫眼网虽然还不能做到票房的实时统计,却也已经做的很不错。

    至少在凌晨以后,大概一两个小时内,就能初步得到当天的票房数据。

    这其中还涉及到大量的小电影,不是那种小电影,而是上映规模特别小的电影。

    这些电影的票房才是最难统计的,观影人数少不说,关注的人也不多。

    好在《鹏城行》不需要这么麻烦。

    整个剧组的人,全都凑在林荀的房间里,看得出来,大家还是很放松的。

    至于说理由,那也很简单,这可是林荀的电影,有什么可担心的。

    果不其然,当林荀的手机响起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在他身上。

    都这个时间了,哪还有人会打电话过来,必然是《鹏城行》的票房出炉了。

    “3980万票房!”

    听到这个数字,所有人先是呼吸一滞,随后直接欢呼起来,不停的拍掌庆祝。

    就算是刘德桦,也是一脸的兴奋,实在是这个成绩太让人惊喜了。

    将近4000万的票房,新的首日票房记录,熟悉的一幕,熟悉的味道。

    这里还要说一句,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就在年中的时候,也就是暑期档的时候,《唐山大地震》才刚刚创作了首日票房记录。

    当时,他们打破的记录保持着还是《阿凡达》,这可是让华意兄弟和冯大刚相当得意。

    当时,他们甚至还不停的拿林荀垫脚。

    老实说,这可是让林荀有些生气,拍摄《鹏城行》的时候,更是憋着劲呢。

    现在说不上扬眉吐气,却也舒爽了不少。

    首日票房记录已经打破,那么接下来的记录,还会太遥远吗?

    “林导,恭喜了,没什么好说的,你就是这个。”

    刘德桦也很兴奋,对着林荀就是竖起大拇指的一阵夸,甚至还有几分讨好。

    “以前我觉得,周星星就已经够厉害了,他的电影各种票房大卖。

    然而现在,我觉得你才是更厉害的,似乎你永远都知道观众喜欢什么电影。”

    ……

    对于刘德桦的夸赞,林荀自然是照单全收,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开玩笑,这本来就是他的电影,有了好成绩,被人夸一下,那又怎么了?

    “桦哥过奖了,主要还是你演的够好!”

    432、首日票房2

    因为成绩太好,昨天晚上的时候,一个个兴奋的睡不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