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华娱之二代崛起 236、特效行业

时间:2022-05-14作者:凤归梧

    “林导,听说新电影已经拍摄完成,可以和大家介绍一下吗?”

    既然是接受专访,自然不可能白白被访问,林荀也是有条件的。

    而最主要的条件,自然是进行电影宣传。

    “新电影叫做《画皮》,大家应该都很清楚,这是《聊斋志异》中的一个故事。

    只不过,我们肯定不会照办原故事,而是对原有的素材进行了艺术加工。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魔幻诗史电影,因为其中将会运用到大量的特效。”

    “魔幻诗史电影?这个类型的电影国内非常少。”

    “没错,因为这个类型的电影对于特效的要求非常高,就算是好莱坞的特效公司,也不是人人都能做的。

    除此之外,更多的特效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投资,这对收回成本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关于采访的方向,杂志社和荀远影视有过沟通,主要就是国内特效的发展。

    说到特效,自然必然会说道天宫特效公司。

    这可不是林荀在打广告,而是电影频道方面主动要这么做的。

    因为他们也知道,国内的特效发展有些迟缓,导致电影需求不足。

    “据我所知,这家特效公司叫做天宫特效公司,是由林导成立的?”

    “没错,的确是我的公司。”

    “那林导为什么会这么做?或者说,是什么动机,让你会去成立一个特效公司?”

    “这事,还要从前年说起,因为当时我们正在准备《源代码》,这可是一个科幻项目。

    为了保证电影的质量,我们做了很多准备,结果到头来,依旧发现了不足。”

    “特效方面?”

    “没错,国内的特效公司大多刚刚起步,无论是设备,还是技术,都严重不足。

    如果是电视剧,或者说不太需要特效的电影,也算是勉强够用。

    只不过呢,对《源代码》来说,远远不够。

    也就是那个时候,我才对国内的特效行业有所了解,不得不说,有些失望。

    咱们的电影,如果需要用到特效,首先选择的是好莱坞的特效公司,然后是高丽、倭国的特效公司。

    为了制作《源代码》火车爆炸的特效,咱们给好莱坞的特效公司交了一大笔费用。

    再到后来拍摄《赤壁》,我才发现,特效行业已经限制到了国内电影的发展。

    也就是这个时候,我才动了心思,准备发展咱们自己的特效公司。”

    看看林荀这话,说的那叫一个大气,只不过呢,其中的内容半真半假。

    真的部分是国内特效行业的状况,的确有些落后,别说是和好莱坞相比,就连高丽都比不上。

    冯大刚正在拍《集结号》,整个电影特效和特技场面,全部是找的高丽公司。

    没办法,国内在这方面真不行。

    直到后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国内的特效行业才算是真正的弯道超车。

    其中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国内电影市场的发展,有更多资金运用到特效制作上。

    至于说假的地方,自然是因为接手特效工作的公司叫做黑夜特效公司。

    这压根就是林荀自己的公司。

    ……

    聊了好半天的特效行业发展,又给天宫特效公司打了一下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