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华娱之二代崛起 181、日常1

时间:2022-05-14作者:凤归梧

    为什么要把消息泄露出去?

    《尖峰时刻3》投资1.2亿米金,胖达影视能够占据40%的投资份额。

    也就是4万米金,兑换为人民币,那就是3.8亿的巨额资金。

    这笔钱如果要让荀远影视拿出来,老实说,也不是不行。

    只不过呢,一旦电影失败,那必然伤筋动骨。

    虽然说克里斯塔克被踢走,同时还换上了大热的本斯蒂勒,可谁又能知道结果?

    原时空,这部电影勉强回本,甚至是小亏,这一次,林荀也不确定,所以才会募集资金。

    至于说胖达影视公司有何好处给出来?

    当然是有的,凡是参与投资的,都能够享受全球范围内的票房分成。

    这对于国内的影视公司来说,已经是天大的好事,胖达影视公司已经算是够讲究。

    要知道,很多时候,国内的电影公司参与好莱坞电影投资,只能独占国内票房。

    其实,不只是好莱坞的电影,很多电影都是如此,因为他们掌控不了国外的情况。

    原时空的《赤壁》就是如此,别看整部电影赚钱了,实际上主要投资的华影却亏了。

    很简单的道理,北米的票房分成被吴歌杍的公司分享,倭国的票房分成被承天娱乐的母公司艾回占据。

    华意虽然能够享受整个华夏地区,甚至还要东南亚的票房分成,结果还是亏了。

    因为北米和倭国才是两个最大的票仓。

    胖达影视虽然没有享受票房分成,可是他们却能独占dvd版权分成。

    要知道,dvd的版权分成可一点不比票房分成少,胖达影视空手套白狼。

    可这个空手套白狼,却是大家心甘情愿的被套。

    “林导,什么时候回国?”

    “好!那就先这样。”

    “等到你回国,我们再详谈。”

    ……

    这不,就连韩山坪都找上门来,话里话外都是想分一杯羹的意思。

    本来就是要吸引外部的资金,林荀自然不会拒绝这些人的请求。

    毕竟主动找上门去,哪里又比得上人家主动找上门来。

    回国之后,林荀接连两天都受到邀请,全都是要投资《尖峰时刻3》。

    除了华影之外,尚影也找上门来,此外还有博那和华意兄弟公司。

    这些都是有头有脸的大公司,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投机取巧的小公司。

    似乎只要投资了《尖峰时刻3》,他们就能摇身一变,变成大公司。

    各种托关系,找人说情的接连不断,弄得林荀都不知道该如何拒绝。

    每一次见面,林荀都会说一句,投资有风险,自负盈亏。

    只可惜,根本没人听得进去。

    这又是林荀,又是程龙的,还是好莱坞大片,似乎已经让他们失去了理智。

    经过近一周的商榷,终于确定下来,大大小小的十来个影视公司。

    从国有的华影和尚影,再到荀远影视这样的私营,甚至还要煤老板的皮包公司。

    3.8亿看似有点多,却是还有点不够分。

    荀远影视出资5000万,华影和尚影分别投资5000万,华意兄弟5000万,博纳和光线各自3500万……

    “诸位,我还是要再说一句,电影市场风云变幻,谁也没有把握一定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