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出场就满级的人生该怎么办 105、最是相思留不住

时间:2022-06-02作者:伴读小牧童

    烧鸡嘛,不过就是皮水洗澡、上炉挂烤。只要香料配比没啥问题,味道大差不差。

    但这一次显然是给双方都出了一道难题,那就是怎样在二十分钟之内制作出一道烧鸡来,这个难度非常高了。

    甚至于如果走寻常路是根本弄不出来烧鸡的,甚至于弄出来的也不能叫烧鸡。

    这其实挺难为人的,但小张哥却有作弊的独门绝技,这是为了心急火燎想吃鸡的狐狸而潜心开发的配方。

    原本只是简化版烧鸡,但却没想到莫名成为了长安巷奶茶店的经典保留秘密菜单。

    出餐快、味道好,制作还方便。

    只需要将处理好的鸡外头抹上一层蜂蜜梅粉和酱油水调的汁,然后过一道轻油,接着在将鸡挂在油锅上往下淋,一勺从鸡肚子里进去一勺过鸡皮,等到外皮变色之后,然后再放到炉子上,引炭火加香木和干果急熏。

    这个操作二十分钟保证出餐,而且风味特别,严格来说算不少烧鸡,但味道是真的好,外头鸡皮焦香脆,鸡肉不为吃那一口嫩生而是为了吃那股子一丝一缕的嚼头,香、咸、甜、酸,既解馋又饱腹。

    旁边还在按部就班的彼得看到小张哥已经开始用旺火熏鸡的时候,他有些不明白,这个烧鸡……那也能叫烧鸡?这是脆皮鸡加熏鸡的制法吧?

    但现在不是关注别人的时候了,因为时间还剩下不到五分钟,五分钟自己这边可能都没办法完成制作。

    不过彼得到底也是厨师界的青年翘楚,他见自己眼看是要完不成了,索性直接端着鸡来到小张哥那边,滋啦一声就把鸡溜入了小张哥的热油之中。

    小张哥抬头看了他一眼,大概也明白他的用意了,不过倒是也没阻止,毕竟这种时候能想到这种办法的,那也算是个人才了。

    在鸡肉被高温油炸时,彼得开始玩起了花样,他将现成的调料全部放入锅中,开始炒制,然后开始往里头勾芡。

    等到芡差不多时,他将热油中的鸡捞了出来在滚烫的糊糊中过了一道,挂在钩子上,迅速用厨房纸吸干掉上头多余的水分,利用鸡肉和油的余温二次收紧汁水,那色泽那光亮,乍一看上去就跟真的烧鸡并无二致。

    接着他开始将烧鸡片了下来,像bj烤鸭一般,最后在时间还有不到一分钟的时候,他用铁板夹着鸡肉放在了炉子上,开启了炼钢模式。

    一分钟不到,他几乎和小张哥同时出餐,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看到自己做出来的“烧鸡”又看了看对方的产品,心照不宣的笑了一声。

    两个人的鸡都不是烧鸡,但现在其实也不是比到底谁的烧鸡更正宗了,反正大家都不是正宗的,都是奇奇怪怪的方法,那大家就拼口味就好。

    相比较两个人的烧鸡来说,彼得的烧鸡更像是铁板风味,因为烹饪时间短,所以保留了汁水。而小张哥的烧鸡烹制时间稳定,汁水少一些,但焦香味十足,有嚼劲也有滋味。

    两方对比,彼得的鸡味道更鲜亮更清新,带着一种很淳朴的滋味。小张哥的鸡则多了一种人工雕琢的味道,各种香料融合的都很透彻带着脆皮鸡和熏鸡的双重风味。

    对于这两个味道,大部分普通人是很难评价到底哪个更好的,因为它们显然已经不是一种东西,而且都不是烧鸡,所以评价起来非常难。

    好吃么?其实都好吃,这个时候是不是烧鸡已经不重要了,他们能把烧鸡的样子和味道模仿到这个程度,那都已经是了不得的水准了,对火候的控制相当可以。

    在普通人试吃一轮之后,其实大家还是没有得出具体结果,

    而刚才他们比赛比得那么精彩,其实大家也不好拿脚投票。

    这时旁边那些个别的酒楼的厨子就开始上场表演了,他们摆出最专业的架势开始轮流试吃,这里头可不缺那种成名已久的大厨。

    他们吃完之后就开始碰头讨论了起来,如果要说是烧鸡的话,两个人其实都不合格,但单纯从味道上来说,这两个年轻人还都有些门道。

    最后经过一番评议,他们认为还是小张哥的菜品更有滋味,缺点明显但优点更明显,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吃嫩生的食物,这种干而不柴焦香四溢的鸡肉明显是另辟蹊径了,可以说完全符合新品菜和延伸菜的评价标准。

    所以在创意方面是小张哥更胜一筹,虽然彼得这边也是挺有意思的,但跟他的对手相比起来,就少了几分游刃有余。

    具体说差在哪里,就是差在了经验和对火候的把控上。

    三局两胜,本来还有的第三场是看不见了,小张哥拿了两场胜利,顺势就拿下了比赛,也赢得了该有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