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什么叫六边形打野啊 148:计划通!

时间:2022-06-12作者:这很科学啊

    “edg在赛前猜硬币环节胜出,拥有1、3、5三局的选边权,他们首局为自己选择了蓝色方!”

    vg选手席。

    顾行还神态放松的靠在椅背上调侃,“文赫哥水平不行啊,赌硬币都赢不了?”

    在决赛之前,所有的季后赛都是由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拥有优先选边权。

    但各自半区的胜者汇聚到一起进行最终决战时,很难再通过比较常规赛名次的方式来进行选边。

    像edg和vg都是小组第一,战绩还都是15胜1负,没有明显优劣势!

    按照规则,决赛采用的是足球开球手段——裁判抛硬币,比赛双方派人选定硬币正反面,猜对的一方拥有bo5的优先选边权。

    结果vg领队金文赫猜错了。

    “可以李姐的嘛,”听到顾行的话,金文赫尝试为自己辩解,“我都没经验,tooyoungtoosimple,人家edg不知道打过多少场决赛,猜硬币比我厉害的多。”

    朱小龙笑着瞥他一眼,“这也能嘴硬的啊?我寻思怎么猜不都是五五开嘛?”

    红米注意到坐在选手席最边缘的小段,发现他神态紧张,还特意走过去宽慰两句。

    “段哥你没事吧?”顾行侧头看向段德良。

    “……外面声音太大,戴耳机不太舒服。”小段指指自己的耳朵。

    lpl决赛还没有设置隔音房的习惯。

    选手只能像常规赛那样佩戴隔音耳机。

    但这里可不是虹桥天地演艺中心,体育馆里的观众数量要多上几十倍,制造出的声势压根不是一个级别!

    再昂贵的隔音耳机也无法完全隔绝外界声音。

    小段让裁判把自己的游戏内音量调大,看台上的嘈杂声响依旧持续不断传入耳中!

    这令段德良很不适应。

    由于耳机白噪音的存在,他不可能听清看台上观众都在喊什么。

    但音量大小还是能轻松分辨出来,小段每次听到都会感到心慌。

    顾行倒是开心的很。

    他倾听着看台传来的如潮躁动,心脏就止不住的加速跳动,呼吸也变得急促有力,气息在通过鼻腔离开时甚至灼热了几分。

    顾行巴不得常规赛也在这种级别的场馆进行,肾上腺素的分泌令他感到反应速度快了不少,连带着专注度也随之飙升!

    不过他倒也能理解小段的心态。

    “段哥你这样,”顾行出了个主意,“把椅子往前挪两步,尽量让显示器占据整个视野……”

    “看不到观众席的话,你能稍微轻松点。”

    由于舞台处于场馆正中间,选手席四周全是观众看台,顾行视线稍稍偏移,都能望到两家俱乐部支持者悬挂的标语与灯牌,以及不停晃动的荧光棒。

    要是太过紧张,再去看观众席的反应,难免会心生恐慌。

    段德良照做,拖动电竞椅滑轮,使扶手、椅背与桌面将自己牢牢困住。

    紧密的空间给予他足够安全感,小段沉浸在游戏画面上,心无旁骛总算舒缓下来。

    “还不快说声多谢行哥?”龙哥还在那里插科打诨。

    红米敲了他脑门一下,安排朱小龙赶紧把找英雄ban掉。

    他们方才聊天的功夫,edg已经封锁了豹女。

    厂长的奈德丽胜率极高,甚至能达到90%!

    但是不代表他很擅长这英雄。

    clearlove的豹女没那股味道,就是当正常的控图型打野来玩,进攻性偏差。

    相反,顾行奈德丽从常规赛一直强到季后赛,期间还虐了一场香锅,可谓威名远扬!

    edg目前不打算给厂长一抢豹女,干脆将其禁用,免得再被顾行选到。

    “vg第一个ban位给到岩雀,要封锁scout的英雄池!”

    进入夏季赛后半段,职业战队逐渐开发出了岩雀的打法。

    这位来自恕瑞玛的土系女法师因其独一无二的机制而受到赛场青睐。

    小学弟scout的岩雀熟练度没什么问题,甚至可以说是lpl赛区内的顶尖水平。

    红米知道侯爷练不出来,这个ban位必须要承担。

    “edg禁用掉慎,试图切断vg上单和其他位置的联系,”米勒看到目前为止,感觉bp方面中规中矩,“这想法和rng颇为相像,不出意外的话最后一个ban位要给侯爷的冰女!”

    rng就是这么做的。

    自从vg异军突起,联赛内的队伍都将其作为研究对象。

    做出的bp策略也大同小异。

    即慎与冰女的固定ban,加上一个应对突发情况的灵活禁用位!

    edg主教练快速星打算照搬rng的思路。

    就当前的lpl联赛整体教练水平,能照搬而不是瞎β乱改,就已经是平均线以上的水准了。

    快速星本身也没那么能力去整什么创新。

    他认为rng教练组的想法与自己不谋而合。

    红米大致也猜出了edg的bp套路,开始思考布局反击之策。

    “把布隆给禁掉,”他冲着队员说道,“首局咱们直接掀底牌,先打对面一个措手不及!”

    侯爷抿了一口冰水,才把麦克风拨回嘴边,“这招能奏效吗?”

    红米显得很有自信,“放心就成,这支edg嫩得很,逃不出我的算计!”

    前两年,厂长身边还有卷毛或者胖将军可以配合自己指挥。

    现在队内要么是meiko、scout这种小将,要么是deft这种不吭声的闷葫芦。

    厂长自己得负责统领全队,难免心力交瘁。

    红米吃准了对方的弱点,打算开局来上一套组合拳!

    先打一拳,打的时候再想下一步。

    “不出所料,edg最后封锁冰女,vg则是ban掉卡牌!”娃娃见到这一幕,顺带分析起来,“之前还禁用了岩雀……他们显然不想让小学弟拿到可以迅速辐射边路的角色!”

    “毕竟侯爷的英雄池里除了冰女,其他角色都不具备什么前中期游走能力,在冰女被禁用的情况下,他只能选择把小学弟栓在中路!”

    快速星跟队员们商量片刻。

    最后还是厂长点头,才锁定了雷克塞。

    只是简单的选择英雄,看台上却传来一阵喧嚣声!

    在edg支持者眼中,clearlove的雷克塞就是绝对招牌!

    “上次双方在常规赛碰面,virtue曾经用豹女制裁了厂长的挖掘机,”娃娃很是好奇,“可是这次奈德丽被封锁掉,小顾要用什么来应对?”

    顾行并不着急在前两手选英雄。

    应红米的要求,他帮忙锁定巨魔,给队伍确定一个上单辅助摇摆位。

    龙哥则是抢掉了吸血鬼。

    正如娃娃所说,现在中路已经没有什么游走角色了。

    剩余的法师型英雄里,吸血鬼属于当之无愧的第一梯队!

    即使在季后赛使用的6.15版本里,吸血鬼的基础移速被砍了5点,w冷却全等级增加两秒。

    但是这一刀并没砍到大动脉上,无伤大雅还是能用。

    更何况侯爷的熟练度也有保证,选出来准没错。

    “edg锁下寒冰和辛德拉的双c组合!”

    米勒滔滔不绝解释,“寒冰自不必多说,现在的强度很高,辛德拉在季后赛版本的登场率也不断攀升!”

    “主要是因为一血塔机制的设定,催使赛场提速,更强调对线期对拼强度……辛德拉完美符合职业赛场的需求!”

    近几个版本,辛德拉自身的强度并未得到增强。

    出场率提升的原因就是版本导致的游戏环境变化。

    相比于其他法师,辛德拉的前中期作战能力实在强得离谱,动辄半血斩杀,令对手防不胜防!

    红米站在顾行身后询问自家打野,“小顾你感觉盲僧和人马哪个好一点?”

    赫卡里姆强了一个夏天,同样逃不过设计师的40米大刀。

    6.15版本,人马的基础攻击力削了3点,q的全等级伤害通通下降10点!

    这对赫卡里姆的前期刷野与对拼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反观盲僧的w增强了护盾值。

    此消彼长之下,李青的优先级必然比人马要高。

    然而选英雄还是得看对位情况。

    厂长已经选用了雷克塞。

    盲僧面对挖掘机是绝对劣势,突进技能被w牢牢克制!

    人马虽然也讨不到多少便宜,但胜在守野区能力出众,q层数叠满的话对拼难逢敌手!

    而且人马的团战端表现必定强于盲僧,r的控制相当稳定。

    综合来看,红米认为两个角色半斤八两,还是遵循顾行的意见。

    这种放权让选手自己来决定英雄选择,在韩式教练眼中是对其实力的尊重。

    普通队员可没这特权。

    “盲僧吧,”顾行捏捏指节,目光坚毅语气笃定,“我能暴打他。”

    李青锁定的那一刻。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内骤然响起如潮欢呼声!

    “盲僧?”娃娃笑容满面,朝搭档开口说道,“你猜我想到什么了?”

    听着台下的欢呼,米勒心中隐约有了答案。

    不过他和娃娃配合多年,默契还是有的,立马当起捧哏,“哦?怎么说?”

    “virtue在出道前,曾经与厂长在排位赛中相遇,当时小顾用盲僧单杀了clearlove的雷克塞!”娃娃兴致勃勃,“这次两人在职业赛场上相遇,同样的对位,不知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厂长本来跟队友有说有笑,试图活跃着队伍气氛。

    然而当他看到vg锁下盲僧的瞬间,笑容便光速收敛,无神双眼眨也不眨的紧盯着显示器。

    看台上的喧嚣声越过白噪音的阻拦,传入厂长的耳中!

    不用多说,他也回想起当初直播时与顾行碰面被盲僧单杀+抢龙的场景。

    clearlove向来是排位赛的顶尖大腿,能令他吃瘪的玩家少之又少。

    但他在彼时的顾行身上感受到了难得的挫败感!

    那一幕至今还在virtue的排位赛集锦中找到,让厂长体验被鞭尸的滋味!

    这场对局,clearlove不蒸馒头争口气,非要一雪前耻!

    “vg锁定可以搭配巨魔辅助同时也是版本强势adc的烬,打算将counter位留给摇摆位!”

    红米迟迟不亮出巨魔的分路情况,edg别无选择。

    “meiko拿到了熟练度极高的牛头酋长,看看mouse要选什么角色……”

    edg的英雄选用框中,出现了一个左手握拳右手紧握火枪的络腮胡男人,身后冒出的火光与炸药桶,已经证明他的身份!

    海洋之灾普朗克!

    “船长?!”娃娃很是讶异,“这倒是mouse很擅长的角色,不过……”

    他欲言又止,没有继续往下说。

    娃娃的潜台词是在edg,船长似乎并不好用。

    队伍显然是以下半区为核心,选船长很难发育。

    这想法无疑是走进了误区。

    edg身为著名的大树队,厂长在场时确实不喜欢抓上路。

    实际上船长这英雄纯对线能力并不差,靠着q可以不停压低对位上单的血量。

    他只是身板太脆需要保护,同时本身没有控制技能,与自家打野很难配合。

    船长的对线期任务就是平稳补兵,等到13级两件套再出来接管比赛!

    倘若能在前期一次不死,对位补刀相差无几,对线就算成功!

    edg显然能为他创造足够的发育空间,厂长会频繁抓下,将对方的注意力拉扯到下半区。

    并且vg也是著名的上路放养,往往让龙哥独自一人在线上发育。

    mouse选出船长,在上路1v1跟朱小龙对线,未必会陷入劣势!

    edg是看到不久前结束的lck决赛,目睹smeb船长2滴血抢大龙的名场面,才生出了使用普朗克打上单的念头。

    米勒倒是没纠结上单船长是否适合edg这个问题,而是着重描述普朗克的作用。

    “船长r能远程支援战场,在慎被禁用时,倒是少有的能辐射其他区域的英雄!”

    米勒分析的头头是道,“并且船长很好打巨魔,只要脚下摆火药桶,特朗德尔拿他没有任何办法!”

    普朗克在蹂躏腿短手也短的战士英雄时能发挥奇效。

    edg这手上单船长选出来,基本就杜绝了巨魔走上的可能性!

    可vg选手席一片欢声笑语。

    导播敏锐的察觉到他们表情不太对劲,连忙将镜头切过去。

    场馆半空中的巨型漏斗屏上呈现出众人的明朗笑容。

    其中就属顾行最显眼。

    肘部撑在桌子上,手掌遮住嘴部,努力不让自己笑的太大声。

    只是抽动的肩膀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

    看台上的观众见状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但是都不知道vg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啥情况?”娃娃不明所以,“vg这是想起了什么高兴的事情吗?”

    赛事直播间里的众多网友同样想不明白,但这不影响他们发弹幕。

    红米索性拿黑色笔记本遮掩一下,免得破坏形象。

    “选吧选吧……龙哥你记得稳健一点,这局容错率没那么高。”他催促道。

    朱小龙脸都笑开了花,连连点头应和主教练的话。

    先前紧张的小段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鼠标在英雄界面上晃动,最后选定了一个角色,果断将其锁定下来。

    “兰博!”

    满场的低声尖叫汇聚到一起,足以震天动地!

    米勒轻嘶一声,“这英雄打船长倒是有奇效,w护盾可以挡住消耗,前中期换血根本不虚!”

    爱神直播4885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