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霍格沃茨之黑魔法觉醒 041 风平浪静的魔法世界

时间:2021-12-28作者:阴山牧者

    黑魔已死,部长当立;岁在辛未,天下大吉。

    或许可以这样概括魔法部近期的宣传工作,至少在杰瑞看来确实如此。

    在抢先发布了黑巫师行凶案件的报道后,《预言家日报》没过多久就开始反复地自打耳光,宣传立场一变再变。

    一开始宣称这是食死徒残存势力的示威;才过一天便改口说这只是一场黑巫师因分赃不均而爆发的内讧,参与者已然全灭……

    经过堪称惨烈地尸检,加上两名目击者的口供,以及对魔杖的闪回前咒检查,魔法部相信此案的死者乃是一群不折不扣的黑巫师。

    这份‘证据’促成了预言家日报于此案上的第一次一百八十度急转弯,此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

    在左右横跳数次后,预言家日报的宣传口径终于在七月底统一了——在魔法部强有力的打击下,黑巫师犯罪团伙相继土崩瓦解、作鸟兽散,其中一伙意外内讧,混乱中一方消灭了另一方。

    该报以头条版位声称犯下此案的黑巫师很可能仍然在逃,并向公众发出了魔法部的悬赏通告,哪怕只是些许线索也有相应的奖赏……

    至于魔法部的破案进度,大致能和杰瑞对葛姆蕾灵魂碎片的研究进度相提并论,都没什么成效。

    迄今为止,魔法部所发现的一切,都止步于案发现场。傲罗们折腾来折腾去,都没能找到什么可以联系到外界的线索,死者与凶手都像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一样,完全查不出具体身份。

    杰瑞在寄宿葛姆蕾灵魂碎片的毒蛇上,也没能取得什么突破性进展。

    虽然靠获取了对方诱导蕾欧娜的全过程,就连那份能降低身体对外来灵魂抵抗力的魔药的配方都搞出来了,却没能详细地挖掘出对方生前的见闻,也没有发现足够的知性。

    毒蛇的意识十分蒙昧混乱,连半人半兽都比不上,并不像是能够独立策划阴谋诡计的样子。

    杰瑞怀疑葛姆蕾灵魂的存在方式可能比伏地魔还要特别,这只是一小片用来执行计划的极微小灵魂残片。

    在魔法部与杰瑞各自忙碌的时候,预言家日报旗下的各路记者与通讯员也是轮番上阵,从不同角度报道小汉格顿黑巫师行凶案的调查进展,彼此间的差距大到不像同一个案子。

    有趣的是,哪怕是同一名记者,其不同时间点的报道立场也有着巨大的不同。

    显然,《预言家日报》报道立场的反复变化,代表着其背后各方面的角力——想要敷衍了事、蒙混过关的福吉,还有决心深入调查的邓布利多……

    这无疑是一场会将许多人搅合进来的漩涡,杰瑞原本以为自己所在的小汉格顿会是风暴的中心,结果却并非如此。

    除了邓布利多的派来的帮手和前来重新确认口供的傲罗外,就再没计划外的其他人找上门来,仿佛这个村庄再次被外界遗忘了一样。

    ‘这样正好,我就安心等待开学好了。’抱着这样的想法,杰瑞开始了今日的魔咒练习,由莱姆斯·卢平作为私人指导。

    没错,邓布利多的使者,正是这位月亮脸先生。

    在初见对方的时候,杰瑞也很惊讶,没想到邓布利多会派他前来。对方作为狼人,怎么看也不适合与魔法部打交道吧?

    不过,仔细想想也就不奇怪了。

    邓布利多在这件事上可选的范围本就不多,霍格沃茨的教授、老师们还得为新学年高强度的教学工作做足准备;凤凰社的成员中,也没几个合适的。

    凤凰社只是抵抗伏地魔及其党羽食死徒的志愿者组织,并非令行禁止的军队。其成员基本上都有着自己的事业与生活,自然不能随叫随到。

    因狼人身份而无法稳定就业的卢平,自然成了此类临时性差事的首选,而且他也确实尽心尽力。

    在相处了半个月后,杰瑞确信,被派来里德尔府的卢平,虽然没有原著中刚出场时那么穷困潦倒,但还不是一个按时打卡的上班族。

    根据交流时套话所获取的情报来看,卢平仍然在流动式的打零工。不过,他现在有朋友相伴,日子倒还过得下去。

    显而易见,卢平的那位朋友就是他在霍格沃茨上学时结识的好友小天狼星布莱克,这位犬型阿尼马格斯并没有去住阿兹卡班海景房。

    杰瑞对此倒不怎么意外,原著中小天狼星布莱克被草率地投入监狱,一方面是因为当时还没从巫师战争中缓过劲来的魔法部作风粗暴,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布莱克自己也无心抗辩。

    在波特一家使用赤胆忠心咒来隐藏自身时,詹姆·波特原本计划由他最好的朋友、孩子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来做保密人。

    把保密人秘密改成小矮星彼得这个主意,是小天狼星自己想出来的,他觉得这样可以误导食死徒的追查方向,令他们追击自己,却忽视真正的保密人,从而更好地保护波特一家。

    凭心而论,这个主意其实不算太糟糕。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的确可以令食死徒在错误的方向徒费精力。

    然而,小矮星彼得其实早就做了叛徒,自然是十分痛快地出卖了波特一家。

    因为这个缘故,小天狼星布莱克一直没能原谅他自己,自认为对好友的死负有重大责任。

    所以在原著中,当小矮星彼得以假死脱身后,布莱克表现得疯疯癫癫。被捕入狱后他既没尝试自证清白,也没早早以阿尼马格斯来逃跑。

    小天狼星布莱克原本误以为小矮星彼得已然施法出错、自爆而亡,自认为已经给好友波特报了仇,这才选择在阿兹卡班等死,直到偶然发现彼得的阿尼马格斯……

    杰瑞点了点头,没错,由于自己的插手,小矮星彼得没能用‘自爆’来假死脱身,那小天狼星布莱克自然不可能束手就擒。

    就是不知道,布莱克现在是已经完全洗清了罪名,还是只在小圈子中恢复了名誉。

    不过,这种敏感问题,杰瑞显然不能直接拿来问卢平,哪怕对方此刻就在他身边。

    没错。

    在花香四溢的庭院中,卢平正细致耐心地指导杰瑞施法的技巧。他的面容沉静,眼神一丝不苟。

    “初学者在施法时,一定要注意咒语的发音与挥杖的手势。当然,对应的精神状态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发现杰瑞在自行练习魔咒后,卢平主动提出由自己来进行指导,并告诫了这名新学生孤身一人自学魔法的风险性。

    念错咒语的后果是难以预计的,可能什么也不会发生,也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比如施法者身上突然多出一只亢奋的公牛,又或者将自己与他人意外变形。

    在巫师独自练习那些他们还不够熟悉的魔法的时候,施法出错的可能性无疑是很高的。万一真遇到什么糟糕的意外,身边又没有他人可以求助,那显然会是一场可怕的灾难……

    “以牢固咒为例,念诵这道咒语时,你需要集中注意力,发音相连且不断,这样才能保障施法的效果,使目标牢不可破。”

    卢平在解说完牢固咒的施法要点后,就挥舞他的柏木魔杖来为学生亲身做示范,对准面前的栅栏就是一道牢固咒。

    他念咒的声音就像他之前说的一样,一气呵成,不带半点迟疑、停顿。

    虽然栅栏上面没有冒出‘+2、+3’的说明字样,但其愈发笔挺的姿态、悄然合拢的细缝却能令人感到它确实比之前更加牢固了。

    “好了,你也来试试。”卢平示意杰瑞可以上手练习了。

    于是,又是一道牢固咒降临在栅栏之上,淡色的魔法之光顺利的从魔杖尖端喷出,正中目标。

    卢平走到栅栏旁边,伸手测试后点了点头,“效果非常棒!不过,最好还是多练习几遍,加深印象。”

    接着,是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令栅栏的防护力逐步向柳洞寺的地板靠拢。

    按照之前的计划,杰瑞决定为自己打造天才巫师的人设,省的开学后遇到需要施法的情况束手束脚。当着卢平的面快速地学习魔法,自然是立竿见影的办法。

    目前来看,这个计划还算顺利。

    半个月下来,杰瑞明面上已经‘学会’了《标准咒语》系列里的大部分咒语,只剩下少数卢平认为不适合太早让孩子接触的咒语,比如粉碎咒。

    卢平可不希望杰瑞在某次与同龄孩童的冲突中,一怒之下将对方给粉身碎骨。

    相应的,卢平将恶咒和其破解咒交给了杰瑞。他觉得这样做对霍格沃茨的学生们来说,显然会更加安全。

    毕竟,眼前这孩子的进度实在太快。不久前还只是在靠本能来控制魔力,现在所能使用的咒语,却已经比七年级的半数学生要来的都多了。

    这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居然是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发生的。如果卢平不是整个过程的见证者以及参与者,他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卢平拿杰瑞的状况,与自己当年上学时候的情况相比,顿时有点怀疑人生,这快的简直不正常。

    正当卢平默默赞叹杰瑞的天赋时,一阵咕咕声突然响起,一只棕色的猫头鹰从天而降,停在了栅栏上,嘴里还叼着一份报纸。

    “好的,让我看看,预言家日报又在说什么。”杰瑞暂停练习,走上前去接过了今日的报纸。

    ——1991年7月31日,今日的不列颠魔法界,依旧风平浪静。